关键字:肥料  化肥
香蕉园如何施肥?香蕉需肥具备哪些特点?
时间:2022-12-01 17:12:09      阅读数:

 香蕉在市场上需求量非常大,多生长在南方热带地区,对光照条件要求很高,那么,香蕉园是如何施肥的?香蕉需肥具备哪些特点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香蕉需肥规律与特点
 
香蕉的需肥量很大,对肥料特别敏感。香蕉一旦缺营养,就会表现出不同的症状,需要及时补充对应的肥料。
 
缺氮时,香蕉叶片变为黄绿色,叶炳带红色,叶片抽生慢;缺钾时,叶片折断,果实早黄,老叶失绿;缺磷时,新叶抽出缓慢,老叶边缘失绿,还会出现锯齿状枯斑。
 
香蕉树缺钙时,幼叶侧脉变粗,靠近叶尖的叶缘间失绿;缺镁时,叶缘向中助渐渐变黄,叶序改变。
 
二、新蕉园怎样施肥
 
定植的时候要施入充足的有机肥,在抽出两片新叶时结合灌水施薄肥,一般以人粪尿、有机复合肥为主,结合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随着植株逐渐长大,肥量也在增加,一般上半年需要施入水肥4次,当香蕉长势好的时候,要加强肥量。
 
三、旧蕉园如何施肥
 
为香蕉丰产打下基础,可以在2-3月份,施入60%速起效肥,其余的40%速起效肥分别在5—8月间施用,一次施入腐熟有机肥和复合肥,并结合叶面追肥如磷酸二氢钾,第二次需肥较多,以氮钾为主的有机肥及粪尿,草木灰为主。
 
香蕉结果期,施入速起效氮肥、磷肥,并结合粪尿水施入,母株幼果发育期,施入有机复合肥,并结合有机粪尿施入,以提高香蕉果实产量和品质。
香蕉园如何施肥?香蕉需肥具备哪些特点? 香蕉园如何施肥?香蕉需肥具
香蕉在市场上需求量非常大,多生长在南方热带地区,对光照条

2022-12-01 17:12:09

豆角该如何施肥?豆角施肥技术! 豆角该如何施肥?豆角施肥技
豆角是大家熟悉的蔬菜,也生活中常吃的蔬菜,效益好,适应能

2022-12-01 17:11:50

枣树什么时间追肥?该施什么样的肥? 枣树什么时间追肥?该施什么
一、枣树追肥时间与种类 根据枣树物候期的需肥特点,全年可

2022-12-01 17:11:19

2022年12月1日磷铵价格行情 2022年12月1日磷铵价格行情
磷酸一铵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维持高位运行,局部调涨50

2022-12-01 17:10:11

2022年12月1日各地复合肥价格 2022年12月1日各地复合肥价格
今日、国内复合肥市场大稳小动,局部市场低端价格上调50元/

2022-12-01 17:09:47

部分下调,2022年12月1日国内尿素价格行情 部分下调,2022年12月1日国内
11月30日,尿素部分地区下调20元/吨左右。目前局部地区价格

2022-12-01 17: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