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土豆种植是如何施肥的?土豆施肥技术!
时间:2022-10-12 14:01:50      阅读数:

 土豆是大家熟悉的蔬菜,也是生活中常吃的蔬菜,市场前景广阔,近年来种植面积也在不断增加,如何提高土豆产量,实现增产增收是农户一直关心发的问题,那么,土豆该如何施肥呢?一起来看看土豆施肥技术吧!

 
1、需肥特点
 
土豆的每个生长阶段对肥料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但是营养的要求也比较全面。例如当土豆播种后出苗到达幼苗期时需要大量的氮钾肥,两种肥料的需求量达到了总量的1/5左右,磷肥的需求较小。然后到达开花现蕾期的时候钾肥需求量较大,其次便是氮磷肥。到了成熟膨大期的时候对氮磷的需求增加。所以在施肥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土壤的肥力及土豆的生长阶段做好肥料营养的搭配。
 
2、底肥
 
土豆喜欢凉爽的环境,要求土壤肥沃疏松,因为土豆的生育期比较短,所以在施肥的时候应该使用比例较大的充分腐熟的基肥。这样可以有效的改良土壤的种植环境,能够促进土豆的出苗与生长。基肥是施肥时重要的,使用农家肥的同时还要适当搭配氮磷钾等提高土豆的品质。氮磷钾肥是植株生长的基础营养,保证充足的营养才能使土豆更好的生长,提高产量。
 
3、追肥
 
夏季高温多雨的环境是土豆追肥的重要时间,初次的追肥是保苗肥,当有80%幼苗长至12-16厘米的时候进行。追肥时配合中耕培土工作一起,追肥的肥料可以使用尿素混水,促进植株的茎叶生长。第二次在土豆发棵期与块茎生长期的时候追施结薯肥,满足土豆膨大的营养需求。第二次的肥料主要是以氮肥为主,根据植株的生长情况再决定用量。
 
4、钾肥
 
根据种植土豆的经验所看,土豆对钾肥的需求是较大的,因为土豆的产量较高,所以钾肥的需求量自然就增大。当土豆进行促薯期的时候根据种植面积施用对应的硫酸钾,然后做好起垄培土工作。并且与中耕除草的工作一起进行,足够的钾肥能够明显的提高土豆的产量,所以我们在种植过程中可以根据植株的情况适当的施用钾肥,提高土豆的产量。
土豆种植是如何施肥的?土豆施肥技术! 土豆种植是如何施肥的?土豆
土豆是大家熟悉的蔬菜,也是生活中常吃的蔬菜,市场前景广阔

2022-10-12 14:01:50

2022年10月12日钾肥价格行情 2022年10月12日钾肥价格行情
氯化钾 今日、国内氯化钾市场价格仍在处于下行的状态,进口

2022-10-12 14:01:01

今日磷铵价格行情日报2022年10月12日 今日磷铵价格行情日报2022年
磷酸一铵 今日、国内磷酸一铵市场维持盘稳运行,上游原料价

2022-10-12 14:00:33

复合肥行情弱稳运行,2022.10.12复合肥价格走势 复合肥行情弱稳运行,2022.1
今日、国内复合肥行情弱稳运行,秋季肥收尾,终端销售推进,

2022-10-12 13:59:59

上调10-20元,尿素价格行情2022年10月12日 上调10-20元,尿素价格行情2
10月11日,国内尿素市场主流稳定,个别小幅上调10-20元。下

2022-10-12 13:59:21

十月至今,各种化肥价格最新数据公布了! 十月至今,各种化肥价格最新
  10月10日中国尿素批发价格指数(CNPI)为2605.41点, 

2022-10-11 10:3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