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薄荷应该施什么肥料?如何施肥?
时间:2021-06-08 10:42:33      阅读数:

 薄荷这种植物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它可以咽喉痛,清新口气,大多数生长在河边,现在都把它当做药材大面积种植。那么薄荷要不要施肥?薄荷要用什么肥料?薄荷施肥方法有哪些?今天就来介绍一下薄荷要用的肥料以及薄荷的施肥方法。

薄荷要用什么肥料

薄荷生长期长,需肥量较大,除施足基肥外,还应追肥2--3次。每次每667平方米施尿素5kg。追肥的用量因土壤而异,肥力中上等的一般采取先控后促的施肥方法,即3--4月轻施苗肥与分枝肥,防止前期生长过旺,使后期造成落叶与倒伏。到了6月中上旬重施一次肥,此后不再施肥。在薄荷生长期间,依据苗木长势应进行叶面喷肥,一般喷施磷肥。

钾肥,增产效果比较显眼,能增产10%--15%,但喷施叶面肥应注意以下问题:①叶面肥应严格控制其浓度范围,浓度过低无增产效果,浓度过高会发生烧苗现象。一般用1%的过磷酸钙加0.1%的氯化钾等比例混合,每667平方米喷施100kg。

②喷施叶面肥应选择阴天,或晴天的傍晚进行。薄荷生长后期,需要大量的氮、磷、钾营养元素,尤其是氮肥,此时根已逐渐衰老,或由于其他因素,根系吸收能力减弱。也可用尿素进行根外追肥,因尿素是中性肥料,对薄荷的叶子无灼伤,不会造成落叶而影响产量。

薄荷的施肥方法

1、薄荷施肥要采用薄肥勤施的办法。

2、薄荷每次除草或收割都要施一些肥料。

3、薄荷苗期或后期少施肥,分枝的时候应多施肥。

4、如果薄荷贝收割的多的话适当的多施肥。

薄荷应该施什么肥料?如何施肥? 薄荷应该施什么肥料?如何施
薄荷这种植物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它可以咽喉痛,清新口气,

2021-06-08 10:42:33

种植杏树应该如何施肥?杏树施肥技术! 种植杏树应该如何施肥?杏树
杏树是落叶果树的重要树种之一,果实色艳味美,且具有较高的

2021-06-08 10:41:59

甜瓜用什么肥料比较好?应该如何施肥? 甜瓜用什么肥料比较好?应该
甜瓜需肥量大,不仅需要氮、磷、钾等大量元素,而且对钙、硼

2021-06-08 10:41:21

杜鹃花应该如何施肥?施肥时需要注意什么? 杜鹃花应该如何施肥?施肥时
杜鹃花,又名映山红、山石榴,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是一种常

2021-06-08 10:40:30

2021年6月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6月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6月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复合肥市

2021-06-08 10:37:20

2021年6月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6月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6月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尿素市场涨

2021-06-08 10:3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