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磷肥多久施一次?对作物有什么作用?
时间:2021-05-25 14:42:28      阅读数:

 磷肥是植物生长不可缺少的植物肥料,那么磷肥对植物有什么作用?磷肥对植物生长有影响吗?接下来就跟着小编看看吧。

一、磷肥多长时间施一次

磷肥有多种,有易溶性的,如磷酸二铵;有溶解度很低的,如过磷酸钙和钙镁磷。作为基肥的磷肥多为后两者。磷肥肥效长,施一次可管2~3茬作物,所以不必经常施磷肥,一般1年作为基肥施一次即可。不同土壤选施不同磷肥,如过磷酸钙是酸性肥料,适宜中性、碱性土壤施用;而钙镁磷肥用在酸性土壤中。磷肥不能与碱性肥料混施。草木灰、石灰等均为强碱性物质,若混合使用,会使磷肥的有效性显着下降。

二、磷肥对植物有哪些作用?

1、磷肥能使树木茎枝坚韧,促使花芽形成,花大色艳,果实早熟,并能使树木生长发育良好,多发新根,提高抗寒、抗旱能力。

2、合理施用磷肥,可增加作物产量,改善作物品质,加速谷类作用分蘖和促进籽粒饱满;促使棉花、瓜类、茄果类蔬菜及果树的开花结果,提高结果率;增加甜菜、甘蔗、西瓜等的糖分;油菜籽的含油量。

3、磷肥有哪些磷肥的种类

1、按来源分类可分为:

(1)天然磷肥,如海鸟粪、兽骨粉和鱼骨粉等。

(2)化学磷肥,如过磷酸钙、重过磷酸钙、钙镁磷肥、磷矿粉等。

4、含磷较多的有机肥有骨粉、米糠、鱼鳞、家禽粪便等。无机磷肥有过磷酸钙、磷矿粉、钙镁磷肥等。其中常用的过磷酸钙常与有机肥混合后用作基肥,亦可用作花果盆景的根外追肥。过磷酸钙宜用于中性或微碱性土壤。不适宜施于酸性土。

三、磷肥能撒施吗?

改撒施为穴施。磷肥要先经过水的溶化和解离后,作物的根或茎叶才能将其顺利吸收利用,所以施用时如把磷肥撒在地表上或干燥的土壤里,就会造成浪费和流失。因此旱土作物施磷可穴施、条施,使它集中在根系周围,把磷肥真正送到根系的“口”里。

磷肥多久施一次?对作物有什么作用? 磷肥多久施一次?对作物有什
磷肥是植物生长不可缺少的植物肥料,那么磷肥对植物有什么作

2021-05-25 14:42:28

碳酸氢铵是的作用是什么?应该如何使用? 碳酸氢铵是的作用是什么?应
碳酸氢铵作为一种传统肥料,至今仍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的喜爱。

2021-05-25 14:41:55

2021年5月25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25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5月25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尿素市场主

2021-05-25 14:40:55

2021年5月25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5月25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5月25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近期复合肥

2021-05-25 14:40:38

国内复合肥市场窄幅盘整,局部涨幅达50-150元/吨 国内复合肥市场窄幅盘整,局
进入5月底,国内复合肥市场窄幅盘整,局部补涨,涨幅50-

2021-05-25 14:40:00

年底前氯化钾上涨的势头恐怕将要继续下去,建议下游提前准备、酌情储备 年底前氯化钾上涨的势头恐怕
谁也不能否认最近化肥市场里最火的品种就是尿素,那价格

2021-05-25 14: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