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梨树坐果率低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预防?
时间:2021-05-06 16:12:55      阅读数:

         种植梨树在我国是经常可以见到的一种水果树,无论是在南方还是北方,都是可以来进行种植的,但是有很多人在种植的时候就会发现一些情况,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那么出现花多果少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应该怎样预防呢?

如果梨树在生长的时候,大家撒入了大量的氮肥,那么就是会导致梨树长得比较虚旺,这样就是只长枝条不结果实的,另外还会有一些人,会把一些没有腐熟的农家肥料,撒入在果园里面,这样就是会导致树苗长得很大,同时不会出现开花结果。

梨树它在开花的这个期间,一般都是过多的雨水,如果在这个时候果园里面出现积水的情况,那么就是会使树苗出现受挫,然而就是会导致花多果少的情况,因为梨树是一种异花授粉的植物,所以这样就是会导致坐果率下降。

梨树在生长的期间,是需要通过合理的方式来进行施肥的,同时也是需要配合一些药剂,因为药剂可以代替人工来对果树进行环剥,这样就是可以控制树梢出现徒长的情况,而且还能够调节了大小年的情况,这样成花的数量就是比较均匀的,同时也会有很多的营养转到果实让果实膨大,这样就是可以提高了果实的质量,同时座果率也是会有所提高的。

而且梨树在生长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好排水工作的,而且在授粉的时候,也是需要通过人工来进行授粉,或者是通过蜜蜂授粉。

想要提高座果率,那么就是需要保证了树苗有足够的养分,要尽早的撒入一些有机肥料当作基肥,同时也是需要保证了授粉率的,在授粉的时候也是需要做好人工授粉,这是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同时也可以在开花的期间喷洒一些营养液,这样就是能够促进了花期的授粉率。同时大家也是可以通过人工的方式来进行授粉,那么就是拿毛笔蘸取花粉,然后来进行点花,但是在这个过程的时候一定要轻轻的,不可以破坏到柱头,这样也是会导致出现坐果率低的情况。

梨树在生长的时候也是需要注意好疏花疏果工作的,梨树疏花工作是和苹果树的不一样,苹果树的一般是留取部分区域的花,然而梨树的是需要留下两边的花。一般是18公分到20公分,留出一个果实,在蔬果的时候是把小的去掉留下大的,然后把上面的去掉,留下下边两侧的。

把密的去掉留下疏的,同时也是需要把果园里面的一些畸形的果实,还有病虫害的果实都是需要及时的清理掉的。

同时也是需要注意好天气的变化,预防好霜冻的情况,尽可能的给梨树撒入一些叶面肥,防止出现倒春寒的情况。一旦出现冻害的情况,那么就是会影响到座果率的,同时也是会影响到产量的。

梨树坐果率低的原因是什么?应该如何预防? 梨树坐果率低的原因是什么?
种植梨树在我国是经常可以见到的一种水果树,无论是

2021-05-06 16:12:55

尿素可以当叶面肥使用么?使用时需要注意什么? 尿素可以当叶面肥使用么?使
尿素能否当叶面肥?尿素当叶面肥浓度多少?尿素当叶

2021-05-06 16:12:16

磷酸二氢钾都存在哪些误区?一定要记住这几点! 磷酸二氢钾都存在哪些误区?
磷酸二氢钾是当前很火爆的肥料,磷酸二氢钾使用方便

2021-05-06 16:10:48

夏季茄子应该如何施肥?需要注意什么? 夏季茄子应该如何施肥?需要
茄子在盛果期对氮肥的需求量很大,但在高温天气条件下,应采

2021-05-06 16:09:50

假专家横行,农资市场遭冲击!经销商该不该“打假”? 假专家横行,农资市场遭冲击
不得不承认,短视频的流行,为假专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的机

2021-05-06 16:07:53

4月份国内尿素市场高位震荡,5月上旬市场成交气氛或将有所走弱 4月份国内尿素市场高位震荡,
4月份,国内尿素市场高位震荡,涨跌幅度不大。其中4月上

2021-05-06 16:0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