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无公害芋头怎样栽培?如何种植才能使芋头达到高产?
时间:2021-04-27 16:07:59      阅读数:

 芋头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可以防治一些疾病的发生,是大家喜欢的食品。因此,无公害的种植是非常产关键的,需要掌握哪些芋头的栽培技术呢?如何种植才能使芋头达到高产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1.种植土地的挑选
 
芋头归属于多年生长 木本植物,该种植物的种植对土壤有较为高的规定,其喜爱在松散、富饶和透气性的土壤中生长。因此,以便保持无公害种植和产量的提高,在开展土壤挑选的全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层的薄厚、松散性和透气率。中性化和酸性土壤较为合适其生长,在土壤的挑选中还应当尽量减少在有机废气、废弃物、污水等地区堆积,目地是降低对芋头的环境污染。
 
2.翻耕上肥
 
在开展芋头种植的全过程中,翻耕是较为关键的阶段,开展芋头栽种以前必须对土地开展整平,翻地的深层为30 cm上下,其目地是保证芋头有比较好的土壤生长自然环境。除此之外,在开展深耕细作的全过程中,能够适度添加一些充足沤肥的有机肥料,在栽种的全过程中添加沟肥和施肥料,在一些地域开展栽种以后还能够适度开展沟肥的加上,保持优良的实际效果。
 
3.取种种植
 
取种是提高芋头产量和品质的重要环节和必要条件,在开展取种的全过程中必须留意一些难题。在开展白芋种子挑选的全过程中,必须高度重视种子直径的尺寸应当匀称,另外没有病害和烂掉的状况。种子挑选进行以后的种植应当严禁出现重茬的状况,高度重视和其他的农作物开展轮种,另外在开展种植的全过程中高度重视种植的间距,在种植以后也要开展适度的浇灌。
 
4.锄草覆亚膜
 
芋头栽种完以后,在土壤中一定会出现一些野草,因而必须对野草开展妥善处理,可以用化肥开展喷撒,可是一定要操纵好剂量,防止对芋头的生长导致危害。锄草以后还必须开展覆亚膜,以便给芋头的生长出示适合的自然环境和温度,应当对农用地膜四周开展夯实,防止那风农用地膜吹动而对温度导致危害。
 
5.破膜引苗,查苗补种
 
在芋头栽种以后的10~15d,芋头会出现牙鞘,此刻必须对芋头开展引苗的解决。假如出苗率可以做到80%,必须立即补苗,该阶段是提高芋头产量的重要。
 
6.中后期栽培技术
 
栽培技术对芋头的无公害种植十分关键,历经栽种和引苗以后必须开展栽培技术,栽培技术的危害关键包括下列层面。
 
上肥工作中是关键的阶段,务必保证。芋头对化肥的规定较为高,在种植期内必须应用氮、磷、钾肥,另外还应当立即施肥,由于只能化肥获得了保证,才可以保持产量的提高,另外也可以保证木薯淀粉的累积。
 
务必开展科学研究的注水,该阶段对多种植物都合理,另外该阶段对芋头拥有较为严苛的规定。芋头较为喜爱湿冷的自然环境,讨厌旱灾的自然环境,一旦其生长自然环境出现旱灾状况,将立即造成 芋头的叶片变黄,另外还能出现比较严重的病害;假如其生长的自然环境较为潮湿,也将危害芋头根茎的一切正常生长发育。因而,在小苗阶段应当保证种植土壤见干见湿,保证芋头地下茎的身心健康生长。芋头进到到发棵环节,必须确保浇灌的频次,即5 d浇灌1次,目地是保证土壤的潮湿。假如进到多雨,必须立即搞好相对的排水管道对策。
 
开展培土实际操作,该阶段对芋头的生长也十分重要,在一般状况下,应当对生长中的芋头开展4次上下的培土。
 
对病害的预防工作中,在开展芋头种植期内,以便提高产量和保持无公害管理方法,应当降低对化肥的需求量,可是必须采用一定的对策开展病害的预防。在这段时间能够选用的方式是物理学预防和害虫防治,假如务必应用化肥,尽可能应用药效较为低的化肥实验试剂。
无公害芋头怎样栽培?如何种植才能使芋头达到高产? 无公害芋头怎样栽培?如何种
芋头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可以防治一些疾病的发生,是

2021-04-27 16:07:59

露地豆角怎么种植?该注意那些问题? 露地豆角怎么种植?该注意那
春季是种植蔬菜的好季节,豆角也不例外,可以采取露地栽培。

2021-04-27 16:07:19

2021年4月2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4月2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4月27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复合肥

2021-04-27 16:05:36

2021年4月2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4月2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4月27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尿素市场

2021-04-27 16:05:13

化肥保供:氮磷钾价格怎样,稳价效果如何? 化肥保供:氮磷钾价格怎样,
国家12部委在2月8日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化肥生

2021-04-27 16:04:35

复合肥市场高位盘整运行,新单预收不及预期 复合肥市场高位盘整运行,新
上周复合肥市场高位盘整运行。企业近期多发前期订单,新单

2021-04-27 16: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