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2020枸杞种植前景怎样,枸杞种植技术!
时间:2020-03-18 15:06:14      阅读数:

   枸杞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药材,也是一种滋补食品。它有很强的补气养血功能。它也是我国常见的一种集药用与食用为一体的植物。也是很受人们喜欢和种植的一种植物。其中宁夏枸杞和新疆枸杞是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几种。那么,2020枸杞种植前景怎样,枸杞种植技术有哪些呢?一起看看吧!

  枸杞种植前景:

  枸杞属于生命力比较顽强的植物,而我国的环境被破坏的很严重,出现了很多的荒地,如果进行种植可以保护环境,第二就是枸杞苗木本身就长的十分好看,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再加上它到了结果的季节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第三就是枸杞的的使用价值非常的给力,不仅仅是一味中药,更多的是作为一种饮品,所以每年的都需要有大量的枸杞上市,后就是每年枸杞的出口量也非常的大,所以种植前景非常广阔。

  枸杞种植技术:

  1、适时栽种

  要想提高枸杞的产量,那么就要从基础的地方着原因,首先就是每一种植物都有其适合生长的时间及生长的环境,那么适合枸杞生长的温度是在十五度左右,在我国大部分的地区都可以种植,但是适合栽种枸杞的时间是每年春季的三月初到四月上旬这段时间,不管是雨水还是温度,都非常的有利于枸杞的生长,这时进行栽种,成活率是其余时候的几倍,也就是说成活率基本上高达百分之九十,所以从根本上解决了枸杞产量的问题。

  2、选用良种

  现在枸杞的品种非常的多,尽管枸杞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但在有些品种在某些方面还是会有所欠缺,比如说抗病能力,或者是抗旱能力。那么在我国北部常见的枸杞一般是红枸杞和黑枸杞,但是黑枸杞的产量并不高,也就是说红枸杞更适合在北方生长。所以在栽种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所在地的气候和土壤结构进行选种,这样才能保证产量。

  3、合理密度

  枸杞的植株不是很大,但是也要助理种植的密度,如果密度合理,也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增加产量。种植更佳的密度是株与株之间间隔一米,行与行之间间隔两米左右,当然我们可以根据土壤的肥沃程度来进行判定,如果土壤比较肥沃,那么一般一亩地可种植两百株左右,如果土地比较贫瘠,至少可以种植三百株,这样才能保证枸杞地中的通透性,并且能够更好的进行光合作用。

  4、苗木处理

  在种植之前需要将买回来的枸杞苗进行处理,首先需要将枸杞苗的一部分枝叶全部剪掉,只保留主枝干,然后观察苗木的根部是不是有损伤的地方,如果有需要将哪些根部剪掉,然后在剪掉的部位涂抹上一层药剂,后将苗木放在清水中浸泡一天左右,然后就可以栽种了,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苗木徒长,以及增强苗木的抗性。

  5、肥水管理

  枸杞可以进行多年采收,所以每年的施肥都会有一点区别,但是都大体相同,我们每年一般都需要进行三到四次追肥,一年是在枸杞成活之后,我们需要追施一定剂量的磷肥,等到过期开花结果的时候我们主要是以氮肥、磷肥和钾肥为主,这样可以烟瘴花期,提高座果率,第三次是在果实快要成熟的时候,主要使用磷肥和氮肥,目的是为了催熟。

2020枸杞种植前景怎样,枸杞种植技术! 2020枸杞种植前景怎样,枸杞
  枸杞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药材,也是一种滋补食品。它有很

2020-03-18 15:06:14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阶段性降
  发改价格〔2020〕25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

2020-03-18 15:01:54

货运杂费减半 哈铁为企业复产复工降成本 货运杂费减半 哈铁为企业复产
  记者17日从铁路部门获悉,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

2020-03-18 14:59:09

全力保障春耕化肥供应 全力保障春耕化肥供应
  据了解,为保障春耕化肥供应,作为郊区骨干企业的国星化

2020-03-18 14:58:19

甘肃康县:有机肥为春播春耕保驾护航 甘肃康县:有机肥为春播春耕
  3月17日2时35分,载有产自甘南的120吨有机化肥3辆货车被

2020-03-18 14:57:32

甘肃康县:有机肥为春播春耕保驾护航 甘肃康县:有机肥为春播春耕
  康县坤神生物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有机肥和有机无

2020-03-18 14: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