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春季农用化肥产品质量州级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时间:2022-06-18 09:15:43      阅读数:

   按照2022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安排,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春季农用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现将抽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州级监督抽查22批次。抽查产品为复混肥料、磷肥、磷酸一铵、磷酸二铵、有机肥等农用产品,抽查的企业和单位为州内化肥生产企业及销售经营单位。
  本次监督抽查涉及复混(合)肥料、磷酸二铵、农业用硫酸铵、有机肥、颗粒过磷酸钙等产品,计划抽样24批次产品,区域涉及临夏市、临夏县、永靖县、和政县、康乐县、广河县、东乡县、积石山县,共抽查了22批次产品。经检验,1批次产品不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95.4%。
  二、产品质量状况
  (一)复混(合)肥料。共抽查临夏市、永靖县、和政县销售领域的相关产品4批次,按照《复混肥料(复合肥料)》 及相关产品标准,主要对外观、总养分、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水分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4批次产品所检项目均符合《复混肥料(复合肥料)》相关标准要求,抽查合格率100%。
  (二)磷酸二铵。共抽查临夏市、永靖县、和政县、广河县、东乡县、康乐县、积石山县销售领域的相关产品9批次,按照《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相关产品标准和监督抽查细则,主要对外观、总养分、水溶性磷占有效磷百分率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9批次产品所检项目均符合《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相关标准要求,抽查合格率100%。
  (三)颗粒过磷酸钙。共抽查临夏县、东乡县、康乐县销售领域相关产品3批次,按照《颗粒过磷酸钙》等相关产品标准,主要对游离酸的质量分数、有效磷的质量分数、游离水的质量分数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3批次产品所检项目全部符合《颗粒过磷酸钙》等相关标准要求,抽查合格率100%。
  (四)生物有机肥(有机-无机氮肥)。共抽查临夏市、临夏县、积石山县生产销售领域相关产品6批次,按照《生物有机肥》、《临夏州2022年农用化肥产品质量州级专项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等相关产品标准,主要对有机质、水分、pH 、粪大肠菌群数、蛔虫卵死亡率、总砷、总镉等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1批次所检产品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为该产品有机质项目不符合《生物有机肥》、《临夏州2022年农用化肥产品质量州级专项监督抽查实施细则》标准要求,其余5批次产品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抽查合格率80%。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闭环管理。相关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整改复查工作。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要分别采取责令整改、质量约谈、产品复查、依法处罚、产品召回等后处理措施,实现工作闭环管理。
  (二)加强监督检查。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针对州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加强监督检查。要突出抓好工业企业产品质量监督,重点检查抽查合格率较低的产品,认真落实产品质量问题区域专项整治工作。
  (三)加强信息报送。后处理单位要按照时限要求及时报送后处理工作情况,州局将严格按照要求实施考核。有关单位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需要调整抽查计划任务的情况要及时收集信息并报送州局产品质量科,以便州局适时调整明年相关抽查计划,进一步提高州级监督抽查工作有效性。
  附件:
  1.临夏州2022年春季农用化肥产品质量州级监督抽查合格产品汇总表
  2.临夏州2022年春季农用化肥产品质量州级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6月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临夏州2022年春季农用化肥产品质量州级监督抽查合格产品汇总表

  附件2

  临夏州2022年春季农用化肥产品质量州级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春季农用化肥产品质量州级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 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
  按照2022年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安排,临夏州市场监督

2022-06-18 09:15:43

中农集团夏管肥陆续投放市场 中农集团夏管肥陆续投放市场
  2月28日,中农集团承担的夏管肥在河北、山东、四川等10

2022-06-17 10:24:38

六国化工首车水溶肥发往市场 六国化工首车水溶肥发往市场
  6月13日,六国化工首车25吨亲亲水溶肥发往广西大新市场

2022-06-17 10:23:59

注意了!家庭农场销售不合格化肥,被罚没4.1万元! 注意了!家庭农场销售不合格
  近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第四批民生领域“

2022-06-17 10:20:17

花生如何喷施叶面肥?花生需肥特点是什么? 花生如何喷施叶面肥?花生需
花生是一种重要的油料作物,不仅可以做小吃食用,而且可以榨

2022-06-17 10:16:26

喷施叶面肥有何好处? 喷施叶面肥有何好处?
叶面肥由于用量小、效果好、效果快、施用方便等优

2022-06-17 1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