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微信卖除草剂,结果吃了牢饭+赔偿28万元!原因曝光!
时间:2022-05-24 09:34:01      阅读数:

     “杨大哥,赔偿款全部领到了吗?”“领到了,这还得谢谢你们啊。”近日,奈曼旗检察院干警带着问题深入农村,对近年来所办理的涉农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回访中,苦参种植户杨某见到检察干警一脸喜悦地说道。

微信卖除草剂,结果吃了牢饭+赔偿28万元!原因曝光!

    杨某的案子是奈曼旗检察院通过对群众来信来访和举报进行审查过程中发现的一起立案监督线索。

    2018年7月,陈某在微信群内发布销售苦参除草剂的广告,杨某看到后主动联系陈某,陈某自称其在奈曼旗从事药材技术员工作,了解当地的药材生长情况,陈某在未取得农药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向杨某销售除草剂。

    随后,杨某从陈某处以每亩20元钱的价格先后购买了两次除草剂,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陈某转账9000元钱,陈某收款后多次到农药店购买咪唑乙烟酸、稀草酮、精喹禾灵等除草剂,撕毁除草剂标签后通过物流发给杨某,杨某收到货后,按照陈某告知的使用方法将除草剂喷在苦参地里,喷完后陆续发现苦参地杂草未死,但苦参出现枯萎、死秧的现象,杨某随即联系陈某,但此时陈某已将杨某微信删除。

    后经奈曼旗价格认证中心认定,杨某种植350亩苦参前期投入费用18万余元。经通辽市农牧局认定,未附具标签的农药,按照假农药处理;经内蒙古质真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所进行因果关系论证,杨某家苦参幼苗受害症状符合除草剂药害表现,除草剂使用与受害具有直接关系。陈某的行为已经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农药。

    对于这一案件情况,该院多次与通辽市检察院、农牧局进行会商研讨,分析研判该案推进工作。2021年3月31日,该院向公安机关发出《通知立案书》,并指派干警向公安机关询问案件的进展情况,对案件的定性和侦查方向以及证据的收集提出具体意见。

    随着证据的不断充实和完善,2021年4月30日,公安机关正式对被告人陈某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农药罪予以立案侦查。经过承办检察官的释法说理,被告人陈某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

    2021年10月11日,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指控和提出的量刑建议,判处陈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1万元。另赔偿被害人杨某经济损失28万元。

    “在我们老百姓受委屈的时候,检察院能给予关怀,让我们申诉有门,热心帮助我们维护权益,我们真的很感激。”回访时,杨某拉着该院干警的手诉说着内心的感受。临走前,检察官还对杨某所在村委会开展了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普法宣传活动,告诫村民购买农资产品不要贪图小便宜,要通过到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如果发现虚假产品,要保存好证据,并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鼓励村民通过该院12309举报中心、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发现的假化肥、假种子、假农药线索进行投诉、举报和咨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微信卖除草剂,结果吃了牢饭+赔偿28万元!原因曝光! 微信卖除草剂,结果吃了牢饭
“杨大哥,赔偿款全部领到了吗?”“领

2022-05-24 09:34:01

2022年5月24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2年5月24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2年5月24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当前,受原

2022-05-24 09:32:56

2022年5月24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2年5月24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2年5月24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部分

2022-05-24 09:32:20

多地调查:化肥等农资支出大幅上涨,农户负担加重! 多地调查:化肥等农资支出大
甘肃多地报告称,随着化肥等农资支出金额大幅上涨,农户

2022-05-23 11:39:01

中国农药化肥上市企业50强出炉,12家营收超百亿!谁在领跑行业? 中国农药化肥上市企业50强出
近日,51家农药化肥上市企业发布了2021年经营数据。51家

2022-05-23 11:38:28

2022年5月2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2年5月2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2年5月23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45%CL(15-

2022-05-23 11: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