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见到就举报!流动兜售“晴穗18 18 18”假化肥,被逮正着
时间:2022-04-02 15:00:22   来源: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数:

     近日,柳州市鹿寨县市场监管局捣毁1个假劣化肥流动兜售点,查获1.5吨劣质化肥。

见到就举报!流动兜售“晴穗18 18 18”假化肥,被逮正着

    2月25日,鹿寨县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开着一辆面包车在鹿寨镇某村兜售假肥料。接到举报,该局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核实。经了解,进村兜售肥料的为陆川县人王某,现场一辆面包车上装载着60包“复合智控肥料”(标注生产商:广西穗丰肥业有限公司,净含量:25kg),肥料的外包装上有“晴穗18 18 18”等标识。王某自称该批化肥是从广西某公司一名业务员处购进,购进价格为30元/袋,销售价格为60元/袋。

    经查实,王某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于2月23日开始在鹿寨镇某村销售“复合智控肥料”。经对其销售的“复合智控肥料”进行抽样检验,其氮(N)的质量分数的实测值为2.7%,与技术要求的≥8.0%不符,为不合格产品,且王某未能提供上述化肥的资质证明材料、进购凭证、销售记录材料。

    鹿寨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五十条的规定,责令王某改正无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化肥的违法行为,并处以没收上述不合格化肥,罚款2520元的行政处罚。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旺季。在此,柳州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农户,一定要到正规的农资店购买农资产品,并索存购货凭证;对进村销售肥料的流动车辆商贩或提供“送货上门”的人员要提高警惕,价格明显低于市场销售价格的不要轻信;如遇到涉嫌销售假劣农资或买到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请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见到就举报!流动兜售“晴穗18 18 18”假化肥,被逮正着 见到就举报!流动兜售“晴穗
近日,柳州市鹿寨县市场监管局捣毁1个假劣化肥流动兜售

2022-04-02 15:00:22

2022年4月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2年4月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2年4月2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部分

2022-04-02 14:59:45

2022年4月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2年4月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2年4月2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国内部分出厂

2022-04-02 14:59:14

全球钾肥严重短缺,市场需求激增 全球钾肥严重短缺,市场需求
由于俄乌冲突以及西方对白俄罗斯的制裁导致供应严重短缺

2022-04-02 14:58:22

深度分析:化肥保供稳价需要采取什么新对策? 深度分析:化肥保供稳价需要
今年化肥进出口发生了哪些变化?后期的趋势如何?对化肥

2022-04-02 14:57:46

成本支撑,复合肥价格被迫上调! 成本支撑,复合肥价格被迫上
近期,复合肥在成本支撑下,价格不断上调,但新单成交较

2022-04-02 14:5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