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生产假化肥、假农药,两人被抓!
时间:2021-11-04 11:06:12   来源:元氏公安食药大队    阅读数:

    2021年9月下旬,河北省元氏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元氏县因村镇某农资经销门市购买的化肥、农药使用后没有效果,怀疑买到了假化肥、假农药。

    事关农民生产的切身利益,元氏县公安局食药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并将化肥、农药样品送往技术部门进行检验。经鉴定,确定化肥、农药为假冒伪劣产品。民警通过农户和经销商提供的信息,深入走访摸排、调查取证,最终锁定隐藏在赵县境内一废弃大院内的制假窝点。

生产假化肥、假农药,两人被抓!

    掌控证据后,10月15日,食药大队联合赵县警方果断出击,在该窝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某、李某某抓获,现场查获大量假冒化肥、农药及包装材料、辅料,案值五万余元。

    经查,董某某、李某某二人为牟取暴利,在没有任何资质的情况下,生产没有任何有效成分的假化肥、假农药进行销售,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犯罪。

    目前,董某某、李某某二人已被元氏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生产假化肥、假农药,两人被抓!

    元氏公安提示:购买农资时,一定要索要发票,看自己所购物品的日期、名称、数量、价格等主要项目是否填写清楚;仔细查看产品的外包装、商标,看是否有厂名、厂址、合格证、生产日期、保质期、使用说明等。正规合格的农资商品使用的包装印刷字迹清楚、包装物整齐耐用且封口严实,包装内附有产品合格证;在使用化肥、农药等农资的时候,注意留下样本和包装物或商标标签,并妥善保管。

    农民群众一旦买到假劣农资要及时维权,应向有关行政部门反映投诉,涉嫌违法犯罪的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生产假化肥、假农药,两人被抓! 生产假化肥、假农药,两人被
2021年9月下旬,河北省元氏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元

2021-11-04 11:06:12

2021年11月4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1月4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11月4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 价格上

2021-11-04 11:05:27

2021年11月4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11月4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11月4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地区45

2021-11-04 11:04:51

二铵价格预计短期内总体持稳,局部价格盘整波动运行 二铵价格预计短期内总体持稳
10月份以来,磷酸二铵市场走势比较平稳,价格高位横盘。

2021-11-04 11:04:10

全球两大顶级化肥商发出警告:化肥价格飙涨态势还将持续! 全球两大顶级化肥商发出警告
化肥价格飙升使美国农户种植成本大幅飙升,并导致农户开

2021-11-04 11:03:26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新型肥料展览会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新型肥料展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新型肥料展览会13th China International F

2021-11-03 13: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