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网购农药再现造假大案!一大批假农药通过网络流向市场
时间:2021-10-08 13:59:48   来源:平安泰州    阅读数:

 

    近年来,网售农资的平台越来越多,在某宝或者主流短视频平台上搜索“农药”,各种产品都能搜到,往往比市场价低,虽给农户带来了方便,但是假农药也层出不穷。仅在2020年,农资行业频频出现案值高达千万元的网销假农药案,受害群众遍布全国。

网购农药再现造假大案!一大批假农药通过网络流向市场

    近日,江苏泰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端掉一个,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的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据悉,该团伙从2019年3月以来,自行调配假冒农药通过网络卖到全国多省市,获利100多万元。

    今年5月下旬,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治安大队接到市民李先生举报,称其在网上购买的某品牌苏云金杆菌杀虫剂没有杀虫效果,怀疑是假冒伪劣产品。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送检鉴定,确认该品牌杀虫剂不符合国家农药的相关标准,系假冒伪劣产品。

网购农药再现造假大案!一大批假农药通过网络流向市场

    随后,锁定了向李先生销售假农药的业务员王某某,确定其背后有一个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犯罪团伙。6月10日,警方分赴河北、北京两地将王某、高某、王某某、包某4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捣毁制假窝点1处,当场查获用于生产假农药的灌装机等机器5台,以及尚未出售的各类假农药2万余瓶。

    通过细致梳理排查,警方发现王某不仅自己生产假农药,同时还与某生物技术公司的经理万某有长期“合作关系”,并委托万某帮忙生产多种假农药进行销售。9月3日,警方再次出动,奔赴山东济南、潍坊两地将该案另外两名涉案人员万某、张某抓获。

    警方初步查明,自2019年3月以来,王某、高某夫妻二人以及合作伙伴万某在明知自己没有生产农药资质的情况下,仍然通过购买农药原料,采用混合调配农药原料的方式自行生产灌装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等各类农药,冒充合格的农药产品通过网络向多个省市销售。期间,万某雇佣亲戚张某帮助生产,王某雇佣业务员王某某、包某二人帮助销售,销售总金额超过200万元,团伙非法获利达100余万元。

    日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均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网购农药再现造假大案!一大批假农药通过网络流向市场 网购农药再现造假大案!一大
近年来,网售农资

2021-10-08 13:59:48

9月份尿素价格暴涨13%,10月份还会继续“涨”吗? 9月份尿素价格暴涨13%,10月
从上图可以看出:9月山东地区尿素主流出厂价格大幅上涨

2021-10-08 13:57:06

今年秋冬季,复合肥、钾肥等产品价格会不会涨? 今年秋冬季,复合肥、钾肥等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化肥保供稳价工作机制第一

2021-10-08 13:56:32

氯肥在中国到底能不能用?来看看张承林教授考究之后的结果 氯肥在中国到底能不能用?来
近期,一家农资产品的网上购物平台根据各级工商、质监和

2021-10-08 13:55:59

化肥危机!2022年农民可能因化肥价格高而减少生产! 化肥危机!2022年农民可能因
据彭博社报道,欧洲能源危机影响持续加深,又一“

2021-10-08 13:55:02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关于做好今后一段时间国内化肥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3部门关于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工

2021-10-08 13: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