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涉案金额达3000多万元,浙江长兴破获制贩假农药案
时间:2021-04-08 15:19:53   来源:法制网    阅读数:

     近日,浙江省长兴县公安局摧毁一个制贩假农药团伙,涉案金额达3000多万元。

    2020年2月4日,长兴县农业农村局在泗安镇某绿化养护服务部门店检查后发现,自2018年起,李某军、陈某芳(实际经营人)从河北某肥料集团进购苗木使用的杀虫剂、杀菌剂及肥料等产品,以及其店内出售的“林保姆”复钠芸苔素等产品均为假农药。

涉案金额达3000多万元,浙江长兴破获制贩假农药案

    经前期调查,长兴县农业农村局9月14日向长兴县公安局移交该案线索。获悉该案线索后,长兴县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与农业农村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犯罪。经过专案组半年多的持续侦查,一个横跨浙江、河北、山东等多省的制贩假农药犯罪集团浮出水面。

    为确保顺利收网,专案组先后多次前往河北、山东等地进行实地侦查,将该犯罪集团在全国多地的犯罪窝点信息排摸清楚,为顺利收网打下坚实基础。

    2021年3月24日,收网时机成熟,联合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30多名,分赴河北、山东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强、马某岩、刘某山等7人。在抓捕、搜查现场,赵某强、刘某山等人不仅抗拒抓捕,还怂恿围观亲属通过堵截阻拦、躺地撒泼等不同手段,阻碍民警进行抓捕和搜查等执法活动,专案组成员不惧危险,大胆执法,并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撑下成功处置。

    经查,2018年至今,赵某强、马某岩、刘某山、王某元等人为河北某肥料集团有限公司主要成员,在明知公司无生产农药资质的情况下,仍购买半成品农药及肥料进行加工,并张贴与实际成分不符的标签,后将假农药及肥料投入市场进行销售,涉案金额达3000多万元,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在本次收网中,警方共捣毁制假贩假窝点两个,查获、扣押假农药3000多箱、假标签贴纸1万多张。

    目前,赵某强、马某岩、刘某山已被刑事拘留,王某元因系哺乳期妇女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涉案金额达3000多万元,浙江长兴破获制贩假农药案 涉案金额达3000多万元,浙江
近日,浙江省长兴县公安局摧毁一个制贩假农药团伙,涉案

2021-04-08 15:19:53

2021年4月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4月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
2021年4月8日最新尿素价格行情走势: 山西丰喜尿素装

2021-04-08 15:19:08

2021年4月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2021年4月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
2021年4月8日最新复合肥价格行情走势: 山东史丹利复

2021-04-08 15:18:49

合成氨市场价格突飞猛进,部分地区不断刷新最高点 合成氨市场价格突飞猛进,部
国内合成氨市场自3月份来,市场价格突飞猛进,多地市场

2021-04-08 15:17:45

印度招标,会推动国内尿素行情继续上扬吗? 印度招标,会推动国内尿素行
3月22日印度RCF公司开标,当晚仅公布了投标贸易商和投标

2021-04-08 15:17:19

印度钾肥大合同有变,中国仍占据全球价格洼地! 印度钾肥大合同有变,中国仍
过去一周,国内钾肥市场市场价格高位坚挺,生产供应正常

2021-04-08 15: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