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瑞博特的金牌“土专家”——黄银全
时间:2016-12-30 10:30:22      阅读数:

    他是一位貌不惊人的 “农民大叔”,却把毕生的精力和热忱,献给了深深挚爱的农业、农村和农民。在全国10多个省市的广袤大地,乡间小路,田间地头,都留下了他辛勤奔波的足迹,帮助农民“把脉问诊”,为农户解决种植生产中的难题。

他是一位受人敬仰的农业栽培技术专家,用精湛的技术,致力于新型生态复合肥料和各种种植技术的推广。五谷飘香,增产增收,是他在中国大地上书写的“神奇故事”。

他是一个没有任何技术职称和文凭的土专家。这个一脸黝黑、满嘴土话的半老头子,在农业推广领域奋斗了近40年,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奉献了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在瑞博特的广大客户和农民群众中,他有很高的知名度。在瑞博特的销售员眼里,他是无所不能的农业技术“活字典”,提起他,无不竖起大拇指,称他是真正的专家,农民的贴心人。

他叫黄银全,今年67岁,江西瑞博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化服务专职技术员,一位实实在在、对农业有着执着的热爱,精力旺盛的老人。

图片1.png 

扎根在土地中的黄银全

命中注定,他为农业而生

  黄银全,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父亲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原藉浙江淳安千岛湖,1969年移民到江西省祟仁县六家乡寺下黄村组。他经历了两次移民搬迁、文化大革命、国家粮食短缺非常时期,挨过饿。因此,他年幼时便立志要在农作物增产增收这方面干出一番事业。上世纪70年代,父母拼命干农活,但一家人还是吃不饱肚子。他总在捉摸:“为什么我们这么卖力干活,却总也吃不饱,是不是种植的方法不对?”

“当时我就想,长大以后一定要去搞农业,找到正确的种植方法,绝不让家里人再饿肚子。”他因此从小就有了农业情结,立志将来成为一名农业专家,可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个梦想一直未能实现,虽然生活和环境对他有些不公平,但是他一直都在自己的信念而努力,为了生存,也为了心中的那个梦想。

他搞过多年的杂交水稻制种,研究过红壤开发种植果树,到广东种过蔬菜,在1997年报考了中国农业大学(作物栽培学)函授班,并获得了学业证书。直到2001年开始,专业从事农技推广,先后担任过江西山野化工、南京红太阳集团,四川新朝阳等多家种业和农药技术的果树裁培顾问。2010年应邀来到了江西瑞博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这一干就干了6年多,成为瑞博特农化服务的金牌土专家。

 6年风雨兼程,农民的欢笑是最高荣誉

      6年多来,黄银全全身心投入到农业技术指导和培训上,年均为农民上课80多次,实地指导200天以上;为农民朋友的新型微生物复合肥的试验、示范、推广种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他的技术服务足迹遍及广东、广西、陕西、河南、河北等10多个省市的100多个乡镇农村。

他经常几个月不回家,顶着烈日,冒着风霜,不管是风吹雨淋,总是穿着一双球鞋,汗流甲背地巡回在田间地头,为广大的粮农、果农、菜农耐心指导。先后开办农民讲座和培训班近千场次。他每次讲解之前都仔细地了解当地的耕作习惯和种植结构,因地制宜给农民朋友讲课,由于农民朋友们的文化水平有限,黄银全老师都是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农民朋友讲解农技知识,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农民朋友的喜欢和爱戴。

今年十月,在陕西省大荔县,有一个叫王根久的老农给黄银全打来电话,要黄老师过去指导下,黄老师第二天就和瑞博特的工作人员赶到王根久的5亩露天花椰菜地里,原来他家的花椰菜出现了严重的根肿病,黄老师测量了土壤的PH值在,然后详细给老农讲解了根肿病的发病医院、防治和根治方法。过了10来天,王根久打来电话,说根肿病治好了,5亩露天花椰菜生长良好,再三表示感谢。

图片2.png 

黄银全老师在给经销商上培训课

    打通“最后一公里”,他只为一个小小的愿望

为解决客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瑞博特常年会组织专门的农化服务科技人员会隔三差五到所联系的大客户田块走走看看,“定内容、定时间、定效果地结对帮扶服务,面对面地解决问题。

六年多来,黄银全配合瑞博特全力做好试验、示范基地的科技服务工作。带领公司的农化服务科技人员入户指导、良种良法面对面传授、技术要领手把手操作,构筑了公司在全国的农村科技服务新网络,着力打通农技服务农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促进了公司农业科技与生产要素的有机结合,有力地推动了公司产品的节本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和基地水稻、蔬菜、瓜果、经济作物等产业的快速发展。

  农技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农民增产增收的“最后一公里”, 也成为了制约现代农业发展的最后门槛。 正是有了一批黄银全老师这样的人,瑞博特才能更好地在创新产品、创新销售之后,创新农化服务模式,组织开展好客户的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依靠 “零距离”、“多渠道”的农技服务畅通了农民致富的最后一公里。

他经常说:“我这一生跟农业结下了缘,只要我能走得动,就要把这一辈子学得的理论和实践知识奉献给渴求农业种植技术的农民朋友”。他的家人,亲戚朋友都说他是个傻子,此时说不定又在那个省为农民讲课呢?他没有职称,没有名誉,16年来更没有拿过政府一分钱工资,连一个乡土人才的资格都没有。

就是这样一位如同大地般质朴又厚重的老人,却有着一个近乎“卑微”的愿望。他说他最大的愿望是在年近黄昏的生命里,得到国家认可的职称,能够堂堂正正地站在讲台上为农民开办农业技术讲座和各种农民培训班。他不喝酒,不抽烟,生活简朴,为人正派憨厚。平时他总是对身边的人说:“做人要老老实实,工作时要踏踏实实”。中国的农业,需要的正是如此般质朴无华,却又坚韧不拔的农业人,正因此众多“黄银全”们的存在,中国农业,才挺起了坚挺的民族脊梁。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