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打造一流农化服务、决胜终端市场
时间:2011-01-11 13:43:10      阅读数:

  近日,第二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山东济南举行,省长姜大明等领导向鲁西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成颁奖并表示热烈祝贺。这是继去年海尔、三角集团等企业获得首届省长质量奖后,鲁西化工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化工、化肥企业获此殊荣。省长质量奖的获得,是对鲁西化工整体经营运行质量的褒奖和认可,鲁西化工在化肥产品结构调整、技术创新等已跨入全省乃至全国的先进行列。
  沉甸甸的省长质量奖杯背后,是鲁西化工人以打造一流农化服务、决胜终端市场为目标,践行鲁西化工真诚为农的实际行动。
  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农村盲目施肥、乱施肥的现象还相当严重,化肥利用率只有30%左右,许多地方由于施肥配比不当或过量施用化肥,不仅增加了农业生产成本,影响了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而且还造成了农业新的面源污染,给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农村生态环境带来极大的影响和破坏。近年来,为了帮助农民科学施肥、鲁西化工在全国各地进行测土配方施肥,实现了由农民不知土壤类型、不知作物需肥、不知肥料性能的盲目施肥到根据土壤类型、种植作物、定肥料用量比例的科学施肥转变,真正让农民实现省时、省力、省钱。测土配方服务队跑遍了祖国大江南北,切实受到农民朋友和经销商的欢迎。
  鲁西化工在全国各地开展示范田建设,当前中国复合肥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各种监管制度还不完善,假冒伪劣还在盛行,给农民带来了很大的损失,广大农民深受其害,对复合肥也存在怀疑。针对这种情况,鲁西化工和中国农业大学合作,进行示范田建设,让农民真正看到鲁西复合肥的效果,2010年鲁西化工共进行示范田建设1000多块。详细建立了示范田的档案,对示范户进行跟踪指导。农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问题随时可以和鲁西化工农化中心的农艺师联系解决。鲁西化工定期组织中国农业大学农业专家到各示范田间讲解现代农业知识,提高农民朋友农业生产水平。
  对广大二级商及农民进行培训,2010年对来企业参观的二级商、农民5400多人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增强了农民、经销商和企业的交流。来企业参观后,农民朋友了解了优质复合肥制造生产工艺,知道如何鉴别优劣复合肥产品。在购买化肥时提高了辨别能力,避免上当受骗。二级经销商参观企业接受培训以后,了解了鲁西化工的企业状况和优势,先前没有信心和半信半疑的客户坚定了经营鲁西化工产品的信心,为以后长期良好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鲁西化工农化服务中心还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服务农业生产。例如在夏秋季节广泛开展送科技电影下乡活动丰富农民朋友的娱乐活动;在乡村集市上组织宣传车辆和人员发放宣传资料,让更多农民认识鲁西复合肥;组织农化专家服务到田间地头,解决农民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推广先进生产技术;在农民朋友购肥旺季,开展小剧团下乡活动,带上小奖品和丰富的娱乐节目让农民朋友得到快乐。
  鲁西化工农化服务中心以后将根据农业生产需要,开展丰富多样的农化服务活动,打造鲁西化工一流的服务队伍。通过农技传播、电影下乡,剧团演出、集市宣传等活动建设鲁西化工一流的服务品牌服务中国农业生产。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