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关于稳生产保春耕保市场努力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03-18 15:47:54      阅读数:

   石油和化工行业各企事业单位: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突袭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与疫情展开了一场严酷斗争,广大石油和化工企业挺身而出、迅速行动,及时复工生产“抗疫”急需的消毒液、杀菌液、防护服、防护器具以及配套原材料,为保障“抗疫”物资供应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正处在关键时期,同时广大企业已陆续开始复工生产,面临的形势复杂严峻,物流受限、人员短缺、资金不足,对行业应急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特别是春耕临近,各项物资供给需求迫在眉睫,要求广大企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统筹考虑各种问题及因素变化的影响,共同维护行业平稳运行,扎实推动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

  一、充分认识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行业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行业经济影响的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复工复产、经营管理、项目建设、市场销售等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努力把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二、开足马力生产,保证满足春耕农业需求、人民生活需要和市场适销对路的石油化工产品供给。要加强市场分析与监测,保障化肥农药、柴油等春耕急需产品以及下游产品所需原料的生产供应。同时,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上,加快培育化工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新的增长点。

  三、高标准严要求,确保石油化工行业的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必要的生产加班和有效的疫情防控统筹起来。加强复工前培训和生产管理,建立健全防疫管理制度,加强责任关怀和心理疏导,保障好一线职工的配备防护。合理安排生产节奏和生产规模,坚持生产服从防疫,工作服从健康,做到安全生产,绿色发展。

  四、努力开拓国际市场,确保外贸出口和外贸服务的稳定增长。要密切关注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的各项外贸政策及针对疫情推出的最新应对措施,密切关注国际社会动态和国际市场变化,加强与国际贸易伙伴的沟通和协调,化危为机,降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风险。要提升产品竞争力,丰富服务内容和方式,保持外贸出口稳定增长,降低因国内市场低迷带来的风险。

  五、加强供应链管理,确保全行业生产经营效益和效率的稳步提升。要加强原料和人员调度,加强全产业链统筹管理,避免某一环节的生产波动对整个产业链带来不利影响。要加强企业的战略管理,完善和优化工作流程,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及时根据内外部环境的变化制定适合企业自身的经营策略,确保企业效益最大化。

  六、充分发挥好行业协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各专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及时掌握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企业在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突出矛盾和困难,协调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强沟通,最大限度的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负面影响。加强企业自律,严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纪违法行为,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石油化工行业广大企业一定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相信随着复工复产条件的逐步完善,一定能够开足马力努力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春耕和行业经济的平稳运行,为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2020年2月10日

关于稳生产保春耕保市场努力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的紧急通知 关于稳生产保春耕保市场努力
  石油和化工行业各企事业单位: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突

2020-03-18 15:47:54

春季樱桃如何防冻保花?应该从清园做起 春季樱桃如何防冻保花?应该
  刚刚过去的暖冬,造成北方果区果树休眠不够,抗冻抗病能

2020-03-18 15:12:24

如何促进西瓜种子发芽?西瓜种子发芽要注意哪些问题 如何促进西瓜种子发芽?西瓜
  眼下又快要开始培育西瓜幼苗啦,西瓜种子事关育苗的关键

2020-03-18 15:08:55

蔬菜吊绳该怎样选择?蔬菜吊绳的选择方法 蔬菜吊绳该怎样选择?蔬菜吊
  不少菜农在种植不同种类的蔬菜时,选择的吊绳也不一样,

2020-03-18 15:08:03

怎样控制蔬菜旺长?有效控旺方法 怎样控制蔬菜旺长?有效控旺
  初春光照仍较弱,连阴天雾霾天较多,棚室放风时间短,蔬

2020-03-18 15:07:09

2020枸杞种植前景怎样,枸杞种植技术! 2020枸杞种植前景怎样,枸杞
  枸杞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药材,也是一种滋补食品。它有很

2020-03-18 15: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