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氮肥行业提六大举措,为行业保驾护航

——————2015年氮肥行业营销工作会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2015-09-25 12:16:57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郑州报道:9月16日上午,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的《2015年氮肥行业营销工作会》在郑州召开,各相关部委领导、协会领导及专家、企业代表300余人出席。

EM截图_201591713422.png

会议现场


    
据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表 示,虽然,全行业经济运行企稳向好,亮点增多,但仍应对行业形势清醒认识,面对新机遇和新挑战。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要召开,会议将提出国民经济“十三 五”发展规划建议,新的各项重大改革举措也将出台。氮肥行业要紧紧抓住改革发展机遇,以提高行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降本增效等重点工 作,促进行业在“新常态”下持续健康发展。氮肥行业协会提出六大具体举措,为行业保驾护航。

    第一,千方百计开拓市场。要紧紧抓住有效需求不足这一影响当前行业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努力适应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的新需求,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


     一是挖掘产品新需求。不断巩固和挖掘现有市场,敏锐观察细分市场和新兴市场变化,抢占市场先机。近年来,国家对大气污染防治高度重视,环保装置对合成氨和 尿素的需求呈井喷式增长。氮肥企业要抓住机遇,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开展上门服务,扩大合成氨和尿素用于烟气脱硫、脱硫的覆盖面。如骏化集团专门成立环保服 务公司,针对火电厂、水泥厂脱硝需求开展一条龙服务,不仅促进了合成氨和尿素产品的销售,也通过提供增值服务增加了劳务服务收入。

二是大力开拓国际市场。要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实施带来的新机遇,加强国际市场动态跟踪,特别是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与沿线国家开展贸易。


    
第二,要理性组织生产,加强行业自律。当前化肥产能明显过剩,要理性组织生产,适时安排检修,对于工艺落后、竞争力弱的产能要坚决淘汰。同时要加强行业自律,采取积极措施稳定市场,进一步加强企业间的信息沟通和交流,搞好市场协调,避免企业间竞相降价,损害行业利益。


    
第三,积极推进“互联网+农资”行动。积极推进互联网+在氮肥行业中的应用,构建物流信息共享、智能仓储、提升物流仓储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降低经营销售成本。氮肥企业在深化电子商务应用中,应积极应用电子商务平台,优化分销体系和客户关系管理,提升企业精准营销能力,激发市场消费要求。

    第四,大力发展新型高效肥料。随 着农业现代、规模化的发展和化肥施用量零增长的实施,配方施肥、机械化施肥和灌溉施肥等先进施肥方式逐渐普及,对性价比高的新型基础肥料、大颗粒肥料、水 溶性肥料、液体肥料需求前景较好。在氮肥行业“十三五”发展指南中,我们提出到2020年,发展增值尿素1000万吨,发展尿素硝酸铵溶液1000万吨, 发展硝基复合肥1500万吨。今后行业要积极推进增值尿素和增值复合肥、稳定性肥料、尿素硝铵溶液和液体复合肥的农田试验示范工作,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政 策支持,鼓励企业积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


   
第五,加强农化服务。一 是要加快转变经营理念,要适应农业深化改革和集约发展的新要求,化肥企业经营理念必须从产品制造向服务制造转变,通过农企对接、贴心服务,拓展新的发展空 间;二是推进专业化服务体系建设。整合企业农化服务专职队伍,提高服务科技含量,构建集测土配方施肥、套餐肥配送、科学施肥技术指导、农技知识咨询培训、 示范推广及信息服务等为一体的农化服务网络体系;三是创新农化服务模式。围绕现代农业发展,根据作物种类、种植方式、耕种群体的变化,分别推出现场配制、 大户制定、大配方小调整等不同的商业服务模式,并通过电商平台开展跟踪服务,赢得信誉。


         第六,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环保工作。今年以来,安全事故频发,尤其是天津港8-12事故后,全社会谈化色变,企业安全、环保的外部压力增大,安全和环保成本也将增加,全行业要更加重视安全和环保工作。企业必须警钟长鸣,努力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本着安全型企业,争取不出事故或少出事故。


         氮肥行业协会呼吁:面对我国氮肥行业的关键时期,只要企业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全行业的力量凝聚起来,继续开拓创新,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够开创出氮肥行业营销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后续及深度报道,请继续关注中国新型肥料网。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