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联合国生态农业委员会落地河南
时间:2015-07-24 18:24:32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阅读数:

[导读] 联合国生态安全合作组织生态农业委员会正式落地河南。

    科技日报郑州723日电 (记者乔地 通讯员乔舒)联合国生态安全合作组织生态农业委员会正式落地河南。23日,联合国人居署全球监测中心主任班吉、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创始主席蒋明君专程赴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向生态农业委员会主任党永富授牌,并为依托奈安科研中心成立的生态农业委员会揭牌。

    成立于2008年的生态农业委员会,为国际生态安全合作组织五个司职委员会之一。自创立以来,先后就生态农业科技研究、推广先进生态农业和技术成果,开展国际生态农业技术培训、对欠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进行农业扶贫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工作,为消除贫困,加快生态农业发展,解决青年就业,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河南奈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用自主研发的专利技术,长期致力于土壤污染修复和生态治理,研究解决除草剂副作用问题,积极推进化肥减量技术在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河南、山东、湖北等地和国际上一些农业国家的应用,取得了化肥减量增产、污染土壤得以修复的成就,受到了联合国的关注。为此,该公司工程师党永富被任命为联合国生态安全合作组织生态农业委员会主任。

    蒋明君在讲话中说,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对土地的经营劳作已持续数千年之久,从刀耕火种茹毛饮血到现代农业的耕作和种植,人类在不断通过作用于农业环境因素和生物种群对地球生态系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构建一个完善的农业安全工程系统不仅直接关系到国家粮食安全问题,还将直接影响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进程。

    国际大学创新 联盟落户青岛

    科技日报青岛723日电 (通讯员王文辉 韩丽记者王建高)23日,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战略合作正式签约。这是近日中法两国政府签署《中法创新创业孵化器合作协议》后,在国内布局的第一家试点,标志着这个以世界一流大学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平台正式落户青岛西海岸新区,双方将共建IUIA青岛国际创新中心(包括IUIA青岛海外孵化器和IUIA青岛西海岸加速器两部分)、IUIA青岛创新投资基金和IUIA中法创新创业孵化器,加速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集聚, 搭建起青岛西海岸新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又一重要平台,助推青岛加快建设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

    据悉,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是在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科技部火炬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美国国家工程院、英国英中贸易协议等机构的支持下,与世界知名大学、孵化器和中国国家级高新区开发区合作,以“海外大学孵化器+中国园区加速器”的模式,在全球布局海外孵化器与国内加速器,促成创新项目的投资合作交易。该联盟横跨全球5个地区(拉丁美洲,非洲,亚洲,欧洲,北美洲),并将建立一个IT云网络平台支持各地的运转以及相互之间的信息交流与分享。

国际大学创新联盟(IUIA)带来了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智能电网项目、哈佛大学的立体停车场项目、北京大学的合拍APP项目、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的智能早教机器人项目等8个精彩国内外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此次项目路演同时也是西海岸创客秀线下第三波大型路演活动。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