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增值化肥示范推广观摩会德州召开
时间:2015-06-01 18:21:40      阅读数:

  530日,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德州试验站、化肥增值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和昊华骏化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以“践行国家战略 助推肥料减量增效”为主题的“增值化肥示范推广现场观摩会”在山东德州召开。工信部原材料司副司长潘爱华,中国氮肥工业协会理事长顾宗勤,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原名誉理事长、化肥增值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名誉理事长刘淑兰,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土肥技术处处长李荣、山东省土肥总站副站长巩新平等领导出席。会议由中国氮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化肥增值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高力主持。

 

  潘爱华副司长在会上解读了未来化肥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对增值化肥寄予了深切的期望。刘淑兰名誉理事长对增值化肥发展情况、现阶段氮肥品种结构调整设想等话题做了发言。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土肥处孟远夺介绍了“中国化肥用量零增长行动”相关政策。中国农业科学院肥料学科首席科学家、化肥增值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秉强研究员做了题为“实施科技创新驱动 构建我国绿色肥料体系”的主题报告。昊华骏化化肥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建国介绍了公司锌腐酸系列肥料推广情况。锌腐酸系列肥料经销商代表、河北昶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长志、河南长垣经销商杜卫国做了锌腐酸产品推广经历,锌腐酸肥料用户代表河北省河间市郭村乡东辛河口村、创敬合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白彦国介绍了锌腐酸肥料的施用心得。增值肥料成果转化企业秦皇岛五弦维爱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耀雄表达了用锌腐酸增效剂更好地服务于传统肥料企业转型的信心。

 

  会议认为,近几年,我国氮肥行业在传统化肥提质增效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增值尿素、增值复合肥等新型肥料的生产和推广应用取得积极进展,肥料利用率明显提高。召开本次会议目的就是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总结发展增值化肥的先进经验,积极向化肥行业、全社会宣传、推介好的高效肥生产技术和肥料产品,大力推进增值化肥的推广应用,实现农业部提出的“到2020年化肥使用零增长”目标。

 

  刘淑兰在会上表示,传统化肥的提质增效不仅是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是实现农业部提出的到2020年化肥使用零增长的必不可少的措施之一,更是氮肥行业突破当前的困境,实现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由于增值化肥肥效好,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产品品质提高,环保效果明显,已经得到市场的肯定和欢迎。可以预测,“十三五”期间,增值化肥必将得到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将替代传统化肥。

 

  赵秉强在主题报告中指出,构建我国绿色肥料体系是中国未来肥料发展的趋势,其中发展高效肥料,是实现化肥增效减量的有效途径,17个省、12种作物、56个试验上的增值尿素效果表明,作物平均增产9.6%,氮肥利用率平均提高7.9个百分点。近两年来,中国农科院德州试验站与德州市农业局合作,在德州全市12个县市区创建冬小麦亩产800公斤、夏玉米亩产1000公斤,全面亩产1800公斤的超高产创建示范。据了解,去年德州临邑农民张心跃的小麦田使用锌腐酸尿素、锌腐酸二铵后小麦亩产高达701公斤获得粮王。

 

  为了让化肥增值联盟成员企业对增值化肥技术及产品效果有较为深刻和直观的认识,530号上午,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观摩考察了中国农业科学院陵县试验基地肥料长期定位试验、中国农业科学院禹城试验基地考察新型肥料工程中心、超高产示范及系列肥料长期定位试验、锌腐酸肥料冬小麦大面积高产示范田。看到用了锌腐酸尿素、锌腐酸复合肥长势整齐、麦浪滚滚、亩产预计在765.5公斤的小麦田时,观 摩人员惊叹的同时见证了锌腐酸增值肥的高肥效。

 

  氮肥协会理事长顾宗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小麦亩产能够突破800公斤,需要的是高端的科技,高效肥是很重要的一个因子,氮肥行业高产田观摩会对行业转型引导有意义。顾理事长认为,未来我国化肥减量增效势在必行,广大氮肥企业尤其是化肥增值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员企业要增强紧迫感,认真总结发展增值化肥的经验教训,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加快增值化肥的发展步伐,尽快成为高效肥生产的主力军。

 

  会议同时还对腐殖酸尿素、海藻酸尿素等行业标准制定进展进行了汇报,座谈交流和讨论了增值肥料推广经验、困难和相关建议。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