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东北三省化肥农药行业联盟成立
时间:2019-01-21 13:18:03      阅读数:

   日前,由吉林省化肥农药工业协会、辽宁省农药工业协会、辽宁省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黑龙江农药与肥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发起成立的东北三省化肥农药行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吉林省长春农博园举行签约仪式,将实现东北三省化肥农药行业信息共享、优势互补。

  这是我国首个三省跨区合作组成的行业联盟,旨在落实到2020年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的工作目标,促进东北三省化肥农药行业由高速度向高质量、高效益发展。联盟委员会采取理事长轮值任期制,每届任期两年,从2019年开始,按吉林、辽宁、黑龙江的顺序轮值。据介绍,当前参与联盟的企业约有500余家,主要涉及农药和化肥两个方面。地方企业通过参与联盟,改善了单个企业资金小、采购数量不佳的现状,拥有了一定的话语权。联盟成立后,将积极组织企业学习、交流、考察,在产品研发、技术应用、发展理念方面互相借鉴,共同提高。在市场销售方面,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解决产品销售问题,实施原料集中采购,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联盟还将为行业发展提供服务,定期举办产品展会和培训班,成立东北三省行业专家库,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

  联盟理事长、吉林省化肥农药工业协会理事长刘桓柱表示,联盟成立主要是为了给东北三省化肥农药行业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引导企业严格自律、合理有序地进行发展;同时共同开拓市场,将国内过剩资源向国外引导,并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经验,真正地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

东北三省化肥农药行业联盟成立 东北三省化肥农药行业联盟成
  日前,由吉林省化肥农药工业协会、辽宁省农药工业协会、

2019-01-21 13:18:03

液体肥料市场爆发在即 液体肥料市场爆发在即
  2018年12月31日,知名媒体人罗振宇在跨年演讲上关于&ld

2019-01-21 13:16:00

复合肥市场观望依旧,行情稳中偏弱 复合肥市场观望依旧,行情稳
  随着年前备货时间的缩短,随着尿素的止跌企稳,按理低迷

2019-01-21 13:10:13

印标未给国内尿素行情支撑,氯化铵市场会如何发展呢? 印标未给国内尿素行情支撑,
  印标,一次又一次地牵动着国内尿素厂商的敏感神经,厂商

2019-01-21 13:09:09

印标未能提振尿素行情,复合肥企业面临年前清淡局面 印标未能提振尿素行情,复合
  自1月9日,印度发布招标信息以来,化肥市场上多关注印度

2019-01-21 13:08:01

二铵企业库存暂处地位,下游的谨慎仍未有所缓解 二铵企业库存暂处地位,下游
  虽在相对较长的时间段内,二铵在多数主流肥种中价位相对

2019-01-21 1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