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中国三元朱现代农业研讨会精彩落幕
时间:2014-08-31 18:20:27   来源:锄禾网    作者:锄禾生态阅读数:

 

专家老板农户论道现代农业

中国三元朱现代农业研讨会精彩落幕

        锄禾网讯:8月27日-28日,中国三元朱现代农业研讨会在寿光市三元朱村举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三元朱村党总支 书记王乐义,国务院前参事、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荣孚,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教授吴初瑜,物理农业发起人、河北大学教授徐景智,中国名优特菜 专家、研究员曹华,山东省富硒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刘延祥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锄禾网和中国新型肥料网进行全程报道。

EM截图_2014831181153.jpg

       本次参加会议代表共300余人,分别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自治区,包括农业基地、合作社、农场、农业企业等。会议围绕贯彻“中共 十八大”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如何去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农业展开研讨交流。参会专家领导、企业负责人、农业基地园区负责人在现代农业、设施农业问题 及解决方案、农业科技的社会化服务、园区种植问题及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同时三元朱拥有2400平方的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项目展示区,2400平方的新型种苗示范和新型农业种植示范区,让参会人员更生动直接地了解现代农业。山东农业科技职业培训学校将承担会后农业项目和技术的培训和合作工作。 

王乐义.jpg

        “发展现代农业靠科技,要讲现代农业在座的各位都是专家,我不是专家,讲讲大棚种植技术,我倒还能说上几句,”三元朱村党委书记王乐义在会议开始谦虚地做了开场白。王乐义书记从三元朱村发展历史、大棚蔬菜种植发展以及如何带动寿光周边乃至全国蔬菜发展做了生动地汇报。

 磷复肥会 463.jpg

        “我们将把大棚蔬菜种植技术、现代农业发展理念向广大农户和合作社做好传播,继续为中国三农发展做点贡献”三元朱村委会主任、三元朱农业科技总经理王保泉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说。

 磷复肥会 078.jpg

        前国务院参事、北京林业大学高荣孚教授就国家三农政策趋势、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及特点做了分析,对大棚蔬菜种植技术的趋势进行了论述。

 磷复肥会 110.jpg

        万物生长靠光照,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吴初瑜教授在照明技术对现代农业的促进作用方面做了讲解。

 磷复肥会 114.jpg

        物理农业发起人、河北大学教授徐景智就设施农业微环境的应用进行了剖析和讲解,其中就磁化水灌溉技术、菇房电场促蕾技术;声波助长仪技术,设施农业的补光技术等多项技术进行了相近的讲解。

 磷复肥会 123.jpg

        “蔬菜有了病,农户用手机拍摄一下上传农资网络服务平台,专家就给解决了”山东农业科技职业学校常务副校长刘景龙就三元朱的现代农业梦进行了讲解,就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以及应用技术进行了分析探讨。刘校长分享了三元朱的现代农业梦:现代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业园区科学化管理 、农业投入品低成本供应、打造现代高效农业、致力于舌尖上的安全

 磷复肥会 142.jpg

        中国名优特菜专家、研究员曹华就园区种植问题及名特蔬菜进行了分析和分享。

 磷复肥会 206.jpg

        山东富硒委员会主任研究员刘延祥就富硒农业与发展方向进行了剖析和探讨,就硒的优质作用进行讲解;

 磷复肥会 245.jpg

        星火电子商务负责人郭淑祯就其运营的吉民生O2O电商平台的发展做了详细介绍;

 磷复肥会 252.jpg

        追溯宝公司负责人原华军就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的发展和运用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记者从会议组委会了解到,从明年开始,“中国三元朱现代农业研讨会”将升级为”中国三元朱现代农业论坛”,每年举办两次,分别是在四月份和十月份。明年四月份论坛主题已经确定为“创意农业”。

 EM截图_2014831181627.jpg

        会后王乐义书记与锄禾网记者和参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文章来源:锄禾网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