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现代农业产业链协作对接会(成都分会)在崇州市举行
时间:2014-08-13 07:56:59   来源:四川新闻网    阅读数:

四川新闻网成都810日讯(记者 李杨) 生产什么样的农产品最赚钱?购买什么样的农资最放心?如何快捷打通融资渠道?这一系列困扰现代农业发展的老话题,在一场业界瞩目的农业盛会上引来新热议。

今天,“现代农业产业链协作对接会(成都分会)”在崇州市举行,来自四川全省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涉农行业代表济济一堂,观摩农业前沿产品、展望现代农业前景、分析现代农业政策,积极探讨以农业多极联盟强强联合方式,互通有无,互利互惠,构建农业全产业链,助推现代农业发展。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以及省商务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现代农业产业链战略协作平台的目标是以生产联盟、农资联盟、农产品加工联盟以及金融、保险、物流等服务联盟为基础,通过农业全产业链现场对接交流会、专题研讨会、专题论坛,运用微信、微博等方式,组织各级联盟相互间信息沟通,实现现场产品交易,最终搭建现代农业产业链电子商务平台交易。而今天举行的“现代农业产业链协作对接会”则是“现代农业产业链战略协作平台”的重要载体之一。

在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现代农业不仅是服务型农业更是高效型农业。在现代农业产业链战略协作平台上,将充分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建立农业产业化信息库,紧密地将市场、政府部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联系起来,定期邀请专家,召开对接会、专题研讨会、专题论坛,为农业生产经营者解读政策、指导技术、互通有无,提供“一条龙”式服务。

在这个平台上,也将整合农资采购、加工销售、金融贷款、农业保险等各行业资源,组织各生产经营主体信息沟通,指导农业生产者更科学地选购使用农资产品,助力农资企业更好的服务现代农业,让优质放心农资进社入户。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如今,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农业舞台上越来越活跃,不管是从减少中间流通环节、畅通信息交流的角度,还是畅通农业全产业链,服务“三农”的角度,生产经营者和四川农业的发展都需要一个现代农业产业战略协作平台。

在对接会上,四川省农村经营管理总站副站长杨雪山还解读了农业经营主体的相关政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就农产品规模生产及销售交流了经验;有关金融机构介绍了涉农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相关农资企业推出了新产品;农产品采购商发布了农产品采购信息。与此同时,职能部门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等展开了热烈交流互动。

据悉,现代农业产业链协作对接会(成都分会)的下一站将于815日在彭州举办。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