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第三届功能性肥料产业发展论坛在烟台召开
时间:2014-07-21 19:49:35   来源:中国新型肥料网    作者:华文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特别报道:7月12日,由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主办,台湾味丹集团和烟台泓源生物肥料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巴州天山通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协作支持的“第三届功能性肥料产业发展论坛”在烟台召开。

IMG_9545.jpg

大会现场

      农业部节水处处长高祥照,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协会秘书长赵秉强,中国化肥信中心主任陈丽,来自中国农科院的邱德文研究员,清华大学刘文治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吴礼树教授,山东农科院刘兆辉教授在内的政府部门领导和科研单位嘉宾以及台湾味丹集团副总经理陈鸿谟,烟台泓源生物肥料有限公司王美华,巴州天山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四海,广州聚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思健等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会议由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秘书长张小彪主持,中国新型肥料网全程跟踪报道。

   会议定位功能性新型肥料的研究与推广,代表们分别就该项目的有效性研究、应用技术、田间试验、推广经验以及产业化进展等几方面进行了研讨。会议使用详实的试验数据,使人们对于功能性新型肥料有了全新而具体的了解。 

   在会上,中国化肥信息中心主任陈丽就新型肥料概念,传统肥料供需及问题,新型肥料种类及发展情况,新型肥料发展趋势等新型肥料的相关概念和知识进行了讲解。

  好肥料不能缺失增产功能。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赵秉强秘书长,,通过详实的数据和资料,就肥料的增值增效予以生动的诠释 。

好产品需要合理的用到田间才是好产品。 农业部节水处处长高祥照就关于水肥一体化与现代农业的发展在大会做了报告。报告中指出,当前我国的施肥设备和农业机械相对比较落后,农民的施肥观念还是比较传统,好的肥料和施肥方式,特别是灌溉施肥技术的发展推进了喷灌、滴灌和微灌等技术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让这些节水灌溉技术在我国重获新生,需要广大厂家和销售商指导农民合理的使用。

   微肥之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吴礼树,就功能性肥料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做了报告,报告中用生趣的语言和图片解析了功能性肥料的概念,同时,报告中提出,每种植物营养元素都有一定的功能,但这种功能都是十分有限的,要制造强大功能的肥料,不能靠营养元素来实现。

    会上,中国农科院研究员邱德文和清华大学刘文治教授分别就植物免疫方面和有机肥料的应用做了学术报告,烟台泓源生物肥料公司技术总监王美华以及广州聚凡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熊思健和天山通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余四海就企业产品技术和营销理念做了详实的报告和讲解。

       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秘书长张小彪和烟台农业局副局长王奎良就本次论坛的召开做了致辞。台湾味丹集团副总经理陈鸿谟在大会上致辞。

       据悉本次论坛,共计有近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资企业和销售公司参加。

IMG_9593.jpg

 农业部节水处处长高祥照作报告

 IMG_9552.jpg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协会秘书长赵秉强作报告

IMG_9537.jpg

中国化肥信中心主任陈丽作报告

IMG_9610.jpg

华中农业大学吴礼树教授作报告

IMG_9534.jpg

台湾味丹集团副总经理陈鸿谟在大会上致辞

IMG_9508.jpg

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秘书长张小彪主持

IMG_9635.jpg

中国农科院的邱德文研究员作报告

IMG_9642.jpg

清华大学刘文治教授作报告

IMG_9664.jpg

烟台泓源生物肥料有限公司王美华作分享

IMG_9678.jpg

巴州天山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四海作分享

IMG_9671.jpg

广州聚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思健作分享

IMG_9611.jpg

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协会秘书长赵秉强接受中国新型肥料网记者采访

IMG_9535.jpg

大会现场

IMG_9573.jpg

与会人员合影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