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专注造就卓越 恩宝生物踏上发展快车道
时间:2016-12-13 14:43:48      阅读数:

 中国新型肥料网独家报道:

11月26日,“海藻酸肥料国家行业标准发布会暨首届海藻肥发展论坛”在青岛莱西如期召开。莱西市相关领导、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赵秉强、国家化肥质量检测检验中心主任商照聪、山东省土壤肥料总站站长刘延生、山东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仁升等行业领导、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经销商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EM截图_20161213144511.png

众多领导出席本次盛会

行标出台,海藻酸肥料行业步入正轨

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在发言中指出,随着国人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整个社会对生存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食品安全也成为所有人共同关注的问题。这不仅逼迫着农业朝向现代化的方向发展,对农资生产企业而言,也意味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提高肥料利用率成为施肥的新要求,企业应该从测土配方施肥、水肥一体化、发展新型肥料、有机肥料、化肥机械深施、关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方面入手,寻找新的发展点。”高祥照表示。

EM截图_20161213144519.png

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发表演讲

海藻酸肥料作为新型肥料中极为重要的一员,具备众多优势,如富含多种纯天然的类生长物质,绿色、环保,增强植物的抗旱和抗旱能力,极大提高肥料利用率,提升农产品产量。海藻酸肥料是符合现代化农业发展要求的新型肥料,因此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追捧,更振奋人心的是,前不久,海藻酸肥料国家行业标准发布,这意味着,海藻酸肥料已经正式成为一类肥料产品,其发展前景不可限量。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赵秉强,一直以来致力于增值肥料技术的研发,而海藻酸肥料,便是其科研成果之一,对于海藻酸肥料行业标准的发布,他甚是欣慰:“细数起来,海藻酸肥料在我国的发展已经有了十几年的历史。从2005年开始着手研发,到2011年实现了产业化生产,并出台企业标准;2014年,经工信部正式立项,发展海藻酸肥料成为一项重要工作;2015年12月,海藻酸肥料行业标准正式通过。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我们终于取得了令人欣慰的结果。”

EM截图_20161213144526.png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研究员赵秉强解读增值肥料技术

据悉,海藻酸肥料国家行业标准将于2017年4月1日正式实施。国家化肥质量检查中心(上海)主任商照聪表示,此次行业标准的发布,意味着我国海藻酸肥料真正成为了一个行业;也为这个行业设置了准入门槛,规范行业发展;同时,行业标准的出台,也规范了衡量肥料产品品质高低的标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海藻酸行业标准出台是第一步,将来我们将会致力于完善这项标准,在条件许可的前提下,我们将会将其做成国际标准。”商照聪如是说。

EM截图_20161213144532.png

国家化肥质量检查中心(上海)主任商照聪发表演讲

行标起草主要单位——恩宝生物借势欲腾飞

山东恩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海藻酸肥料国家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一直秉承“以科技服务三农,以科技发展企业”的经营理念,在长期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国内多家科研院所的合作下,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其中,海藻萃取技术更是成为国家发明专利技术。“该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海带中海藻酸含量的方法,利用固体发酵细胞壁自溶方法,简便易行,提高了海带中的活性海藻酸含量,充分利用了海藻资源,该工艺得到的海藻液浓度高、活性大、效果好,同时又无污染,是很好的低碳、绿色生态工艺。”恩宝生物总农艺师付永良表示。

EM截图_20161213144541.png

参会代表参观恩宝生物厂区

EM截图_20161213144550.png
赵秉强教授为恩宝生物授牌

在本次会议上,恩宝生物正式成为中国农科院新成果转化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恩宝生物之所以能够发明出独特的海藻萃取技术,并且成为海藻酸肥料国家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离不开“专注”二字。专注,正是当下浮躁的肥料行业中最为稀缺的品质之一。赵秉强教授如此评价恩宝:“恩宝是海藻酸类增值复合肥料旗舰店,是《海藻酸类肥料》《含海藻酸尿素》国家行业标准的指定单位,值得肯定。为此,在‘十三五’化肥农药减施增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恩宝生物在《新型复合肥料与水溶肥料研制》中承担海藻酸类增效剂研制与产业化研究工作。”商照聪主任也提到:“恩宝生物在海藻酸肥料发展上的贡献不可磨灭,将来,恩宝生物将会继续在行业标准的完善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

EM截图_20161213144556.png

恩宝生物总农艺师付永良介绍恩宝海藻酸肥料产品

EM截图_2016121314463.png
恩宝生物肥料样品

据悉,恩宝生物产出的海藻酸肥料具备六大优势。第一,技术优势,采用纯天然海藻生物发酵萃取,生态环保;第二,改土调温培肥地力;第三,促根养根抗重茬;第四,有机长效吸收好;第五,益菌抑菌少病害;第六,增产优势高效益。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如今恩宝生物生产的海藻酸肥料囊括海藻酸包膜氮肥、各种含量的海藻包膜缓控释肥、海藻酸螯合型复合肥、海藻酸包膜缓控释掺混肥、海藻有机无机复混肥、海藻有机肥,以及各类水溶性肥料产品等庞大的产品体系。

EM截图_2016121314469.png

恩宝生物副总经理杨永兴解读恩宝生物新营销模式

EM截图_20161213144616.png

 

订货环节经销商积极踊跃

具备了业内领先的生产技术与产品,恩宝生物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在营销模式的升级方面进一步发力。“厂商一体化”是恩宝生物的目标,在行业的寒冬时期,恩宝生物意图通过自身强大的科研、资源、理念等优势,带动经销商核心竞争力的增强。相信有了产品与营销两大优势的支撑,恩宝生物将会施入发展的快车道。而此次海藻肥国家行业标准的出台,无异于为恩宝生物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EM截图_20161213144622.png

与会人士合影留念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