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金正大套餐肥助力官庄甜瓜喜获丰收
时间:2015-05-07 07:24:23      作者:金正大阅读数:

金正大公司网站讯  通讯员王鲁阳报道  四月上旬,山东章丘高官寨镇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甜瓜采摘节,慕名而来的游客一下子聚集在这个安静的小乡镇。其中官庄村的头茬甜瓜由于上市早,品质好,基本上被一扫而空,甚至卖出了10元一个的高价!

提起甜瓜,这已经是高官寨镇的一个标志,该镇甜 瓜种植已有三十多年历史,凭借黄河沿岸深厚肥沃的沙壤土质和黄河水灌溉的天然优势,高官寨甜瓜果肉软甜多汁,香味浓郁,深受消费者青睐。近几年,高官寨镇 的“官庄甜瓜”异军突起,头茬瓜总是提早上市,而且口感独特,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品牌。

“好几年了,官庄的人种甜瓜全都用一个牌子的肥料,上市就能早几天,也真是怪了。”常年在官庄市场收甜瓜的商贩宋建一直有这样的疑问。

张明杰获甜瓜大奖

今年,官庄村张明杰种的甜瓜一举在甜瓜节上夺得 “最甜甜瓜”的大奖,他特地把奖状挂在大棚里最显眼的位置。“第一拨上市就是好啊,现在市民都知道第一茬甜瓜好吃,基本上这些瓜都是在大棚里就被摘走了, 最贵的瓜10块钱一个,物以稀为贵!”张明杰自豪地说。张明杰种了八亩甜瓜,大多数都用的是成本较高的冬暖棚,目的就是抢占第一拨甜瓜上市的先机,“这个 大棚基本上都是机械化施肥,肥料用起来也方便,全部用金正大套餐肥,按照要求从底肥到追肥,保证甜瓜长得好!我现在一亩地能收获一万多块,要说经济效益还 是这冬暖棚!”

大棚甜瓜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那可不一定!”同村的张明义正好也在张明杰的 大棚里观摩,听了张明杰的说法,张明义不服气了,硬是把大家伙儿拽到了他的大棚里。“你们看,我种的就是春暖棚,甜瓜节我没参加,我这是厚积薄发,要说这 甜瓜的品质还得是春暖棚的。”张明义的甜瓜大棚,不多不少,也是八亩,目前正是坐果的关键时期,估计还有20天才能上市,与张明杰思路不同,张明义更加追 求作物的产量,“施肥谁也不落后,咱们官庄村用的都是金正大套餐肥,我这甜瓜虽然单价卖的没冬暖棚的高,但是春暖棚的甜瓜产量可是他的好几倍!”

春寒料峭,大棚里面却已经40多度,在这样的环 境下,春暖棚的种植户们每天都要钻进大棚里忙活好几个小时,一年下来基本上每亩大棚也能收获一万多元,“不管是春暖棚还是冬暖棚,大家这甜瓜种的都是一流 的,施肥也都有学问,所以你们这收入都不低。”金正大集团高级农艺师曾广伟查看了甜瓜的长势,高兴地说,“你们的底肥用的是金正大硝基3+三,这个肥料不 仅含有氮磷钾,还富含中微量元素和稀有元素,甜瓜对钙、镁等中微量元素格外敏感,底肥施得恰当,后期这茎秆枝叶就格外的粗壮厚实。”除此以外,官庄村村民 还紧跟“时代潮流”,采用了金正大套餐化的施肥方案,除了硝基3+三,金菌冠的生物菌肥和根益优液体肥也在搭配使用。“官庄甜瓜上市早,品质好,与他们套 餐化的施肥方案是分不开的,菌肥能够改善土壤活力,而这款新品——根益优液体肥,含有硝态氮,低温条件下更容易促进幼苗根系发育,健壮生长,同时还可促进 钙、镁的吸收,提高养分利用率。”

正是在肥料选择上的精准高效,才促成了官庄甜瓜 普遍高产高质,张明杰随后也赶到了张明义的大棚里,并且还带来了“礼物”,“都是金正大示范田,咱们冬暖棚、春暖棚不分家,老哥我可想着你呢,特地给你留 了这几个瓜,你的春暖棚还没摘,先尝尝鲜吧!”张明义接过了黄澄澄的甜瓜,高兴地笑了,此刻,官庄村的村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金正大套餐肥示范田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