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金正大:套餐全营养 樱桃好品质
时间:2015-05-07 07:20:57      作者:金正大阅读数:

金正大公司讯  通讯员陈小倩报道  最近,每天一到凌晨2点,潍坊市临朐县孟家官庄村的吕世科都会开着三轮车,载着满满的樱桃来到四十里外的月庄樱桃大市场。接着,满载着樱桃的农用运输车相继赶来,市场慢慢活跃起来。

“有些商贩很挑剔的,他们不仅看个头大小、外表 的光泽,以及樱桃的硬度,还会尝口感,要是发酸,就都没人要。”吕世科等待商贩们验货。今年,老吕的樱桃早早就迎来了大丰收,几乎80%的樱桃都划入了最 高的等级,收购价能达到38元每斤。“我的大的才卖32元,小的20元。老吕的樱桃价格好啊!”同村一起来卖樱桃的刘素不无羡慕地说。

十年前,吕世科摇身一变,由一名打工者变成了一 位樱桃种植户,为此,他咬着牙贷款三十多万元。十年来,吕世科和老伴细心伺弄樱桃大棚,不仅按时还着贷款,还能供养一家人的开销,并在县城买了两处楼房, 供两个孩子上大学。“今年樱桃收成这么好,我估计能把贷款全部还上了!”吕世科高兴地说。

樱桃晶莹剔透卖价高

吕世科种植樱桃获得“大丰收”,许多村民慕名前来“取经”。为 此,吕世科专门召开了一次樱桃种植技术研讨会,让大家相互切磋种樱桃的秘诀。“说起种樱桃,这叶很关键,五六个叶片供养一个樱桃,要想叶片好,施肥就要讲 门道。”吕世科强调了施肥的重点,“樱桃比较‘娇贵’,既要补充氮磷钾,还要补充中微量元素,就像人一样,不能只吃馒头,荤素要搭配好了,人才能有力气。 今年,从底肥到追肥我三个大棚都是用的金正大套餐肥。”

吕世科给村民讲解樱桃种植经验

“这施肥要讲究,前期底施肥硝基3+三,大树每 棵八斤,小的六七斤。谢花后开始冲施金正大水溶肥,一棵树一斤,分两次冲施。水溶肥也可以喷施,从根部、叶面补充营养,保障了樱桃快速吸收营养。”吕世科 给大家讲起施肥经验可谓头头是道。据当地农艺师王洪涛介绍,“金正大硝基3+三,黄金配比氮磷钾,而且其中还含有中微量元素和稀有元素,能够全面补充樱桃 的营养需求,提高作物品质。后期冲施的水溶肥是螯合态的,吸收更快速,樱桃早上市、价格好。”

村民听得津津有味

村民们听得津津有味,吕世科拿出称要现场给樱桃“测测体重”,13克、15克、18.5克,“一颗果子就得一块多钱啊!”村民孟凡刚边说边细细品尝:“不得不服啊,确实口感好,甜度大,皮薄肉厚,硬度好,怪不得你卖的价钱高。”

现场给樱桃“测体重”

“今天听了老吕的讲座,收获很多,选对了肥料,后期管理就省事了,这叫事半功倍。”不少农户感叹道。

金正大套餐肥是根据当地土壤情况和樱桃需肥特 点,科学搭配的肥料组合,解决了农户的选肥用肥难题。套餐肥进入临朐市场已经一年多的时间,农户一直赞誉有加。一眼望去,一块块金正大示范田的牌子立在大 棚边上,孟家官庄三分之一的农户用上了金正大套餐肥。据当地营销负责人介绍,金正大套餐肥推广得好,主要靠示范推广,用实际效果说话,让农民眼见为实。

孟家官庄金正大千亩樱桃示范基地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