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肥料  化肥
以肥传情 黑土地尽情享受澳佳农化服务
时间:2014-11-19 15:38:26      阅读数:

 

 

图1:澳佳农化专家田间讲解种田新技术

 

  自8月18日至9月3日,北京澳佳肥业有限公司农化服务团队科技大讲堂到田间、农民会到炕头及回访入户,足迹遍及黑龙江省佳木3个乡镇4个村、富锦市10个乡镇及291、友谊、建三江三个农场和饶河县红兴陇农场的红旗岭连队,3000多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及农民亲自接受农技专家培训。许多种植者反映,北京澳佳肥业有限公司客户逐一回访,证明产品质量效果都过得硬,以求不断创新,满足市场需求。富锦兴旺农资公司曹如生董事长说,与北京澳佳合作已有10多年,公司心系三农,坚持从播种技术、田间管理、回访、测产全过程跟踪服务。愿与澳佳一道,让更多农民享受澳佳腐植酸带来多赢的喜悦。

图2:澳佳农民会到田间

 

  政府搭建农化服务舞台

  9月1日,向阳镇丰太村村民刘海军承包的44垧(1垧=15亩)玉米地旁,聚集了来自该镇西新民村、正合村、新龙村、向阳川村等周边村100名种植大户观摩选种、施肥等科学种植模式,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座。向阳镇主管农业的刘海龙副镇长告诉记者,本镇有2万垧亩玉米田、1.2万垧水稻田和1万垧大豆田及西瓜等经济作物。随着外出打工逐年增多,土地流转速度加快,在家务农的农民承包地大都在10垧以上。但是这些农民存在着年令偏大,文化水平偏低,凭老经验种地等问题,很难通过科学种植方法提高丰产增收。今天在此召开观摩会,由政府搭台,北京澳佳和富锦兴旺农资公司联手,现场说法向农民推广科学种田新技术,以满足农民获取种植知识的需求。

图3:科技讲堂到田头

 

  据刘海军介绍,去年有一半田使用澳佳肥效果不错,今年44亩玉米地都用上澳佳肥。这个肥与众不同之处有三,一是属长效肥。高活性腐植酸能够持久释放养分,持久为作物提供生长动力,做到一次施足基施,不再追肥;二是澳佳玉米专用肥能够提高作物抗旱、抗寒、抗病虫害、抗重茬、抗盐碱等能力,促进根系发育,提高根系活力,为增产打下基础;三是涂层涂液为膜反应物质,安全环保可降解,并以养分形态被作物吸收。明年还有几十垧水稻田也都使用澳佳肥。

图4:农化讲座到地头

 

  丰太村庚志敏村长说,本村有700垧耕地,外出打工将土地流转占2/3,农民承包最多的有100垧地。村民任汉先听说有技术讲座一大早来到现场。他说,现在种地靠技术,用老一套方法费工费力还不增产,别看我们年令大,接受种植新技术能力不比年轻人差。他指着示范田说,你看刘海军家不管种子选得好,肥料用澳佳腐植酸玉米专用肥,靠技术种的苞米与别人家就是不一样。棒子芯小粒长还饱满,一垧地的产量至少在10吨以上。

图5:农化专家、企业和农民现场交流

 

  让事实说话的好肥料

  今年6、7月份,连续下雨1个多月,使饶河县红兴陇农场红旗岭连队的许多农户家玉米因受淹而出现死亡。村民孙宝才承包的220亩地受淹严重,但晴天之后,他家田的玉米却神奇般地缓了过来。孙宝才说,应该感谢澳佳肥的帮忙。用了澳佳腐植酸肥的玉米,根系旺盛须根多主根扎的深,在受淹后玉米根系也受到影响但却熬过了被淹的那几天。

  孙宝才说:“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不肯用好肥,怎能大丰收。使用澳佳肥4年了,无论是旱灾还是涝灾,庄稼长得都比别人家好。我们专门承包种地的,必须要用好肥以保证有收成,才能带来好收益。

  富锦市二龙山镇新兴村有耕地1000多垧、258户。主要种植玉米、水稻、大豆。8月29日,北京澳佳农化服务团队刚进村,许多农民争先恐后地要宣传册。村民石宝玉主动向记者反映,家中的19垧大豆田、17垧苞米地使用澳佳一次性专用肥已有4年多,年年都丰收。目前为止已有40多天没下透雨,一些大豆、玉米不同程度都受影响而减产。而使用澳佳肥地块,叶片油绿,大豆颗粒饱满,玉米没秃尖,增产应该没问题,农民都以使用澳佳肥感到自豪。

图6:农民看到即将到手的好收成格外兴奋

 

  村民唐季东和李国栋去年在农资大市场闲逛时,看到许多农资店都关门,只有北京澳佳专卖店的门还开着。一打听才得知工商部门正在检查。他们认定澳佳肯定质量不错,当即决定买澳佳肥。经过一年使用收到意想不到效果在。唐季东家20垧大豆田的豆荚多而饱满、叶片还很绿,没有特殊情况一定是大丰收。李国栋家20垧水稻田,估算每垧产量达到8.5吨,增产明显。

  李国庆和邢文学两家种植80垧大豆。农民会后,硬是把澳佳农化团队及参会村民拉到他家田看效果。不少村民看后都伸出大拇指叫好,还有10多天就要收了,而叶片还很绿,豆荚密、鼓且饱满。每垧产量3吨应该没问题。邢文学还说,村民经常在一起交流用谁家肥好时,都不约而同地提到澳佳大豆、水稻、玉米等专用肥,用量少省工省时省力,还能改善土壤,保护环境。

图7:农民听专家讲课很认真

 

  富锦市金谷丰水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喜全是专程来参加农民会,特意找澳佳专家来商讨试验示范事宜。他说,合作社有200垧水田和320垧旱田,这两年经常有人提到澳佳腐植酸效果不错。计划明年特拿出临街的田块做试验示范,看到效果之后再逐步推广,以提高作物的产量的品质。

图8:田间现场回访

 

  产品有特色 效果创奇迹

  二龙山镇新民村的村民李明河家有32垧水稻田,8年来坚持使用澳佳肥种植“长粒香”水稻,米质好、营养成分高、产量高、市价高而闻名。今年成立了新民村水稻专业合作社,还专门为“长粒香”注册“米裕”商标。统一提供种子、肥料管理模式,合作社统一收购,统一销售,为种植“长粒香”品种大米农户提供从种到收的全程服务。村支部书记刘树龙告诉记者,本村380多户,水田约有420垧。李明河种地很讲究科学,是村里种植带头人。很多农户看到李明河水稻种植技术带来良好收效,自愿加入水稻专业合作社就有100多户的200多垧水田。

  29日下午,李明河家门口聚集50多位村民,追着澳佳农化人员咨询腐植酸的特点及应用方法,此时李明河提出农民会到他的水稻田召开。

图9:用澳佳肥大大豆获丰收

 

  李明河边走边介绍,他种的水稻用得是积存的雨水,去年用了少量农药,今年一点农药都没用。澳佳活化腐植酸肥中添加有水稻喜好的硅、锌等元素和活性腐植酸。不但增产效果明显,其中硅参与细胞壁的组成,促进茎杆粗壮,增强水稻抗倒伏和牛抵御病虫害的能力,调节植物对氮、磷的吸收,促进根系的氧化能力。此外,用肥总量也少于常规肥。澳佳水稻专用肥为一次性肥,一垧地用澳佳硅宝(18-15-12)高活性腐植酸螯合水稻专用肥3-4袋(300-400斤)。同样种子、同样管理,不同肥料,达到性价比是完全不同的。

  50来位村民来到李明河水稻田看着已经低下头的金黄色稻穗惊叹不已,水稻田中干净整齐。刘树龙书记亲自拔出一棵水稻数完之后告诉大家单棵水稻150粒。如果平均按120粒计算亩产在1400斤以上,这对于稻花香二代的长粒香来讲相当不易啊。去年“长粒香”为5元/斤,今年换成5公斤、10公斤小包装,加之“米裕”商标,价格有可能翻一番,带给农民是更大收益。

图10:在李明河家水稻田召开观摩会

 

  开启氮磷钾高效利用时代

  8月30日上午来到富锦市大榆树镇西永山村,该村有300多垧耕地120多户,其中200多垧玉米田。村中70%农户都使用澳佳肥。村民李兴录是将澳佳肥引入村中的第一人,7年前一次偶然机会与澳佳肥相识。开始对腐植酸不了解,这种“黑肥”能管用吗?在澳佳农化人员亲自上门试验。开始不放心三天两头到地查看,前期不明显,越到后来,效果越突出。不脱肥、玉米棒成熟了,杆还油绿;苞米棒粗粒大,不秃尖。秋天一算账,用澳佳肥增产在20%以上。第二年我们家哥四位共有50垧地都使用澳佳肥。

  李兴录说,本村大都是坡地,基本上靠肥供和老天爷下雨。长期使用澳佳玉米专用肥不但增产丰收,更重要的是澳佳活化腐植酸能增强土壤的透气、保水、保肥能力,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天气涝点旱点无所谓,澳佳肥帮你解忧愁,保你活杆成熟,还能有效地改善产品品质。

  村民朱永利家有5垧地、李忠岭家有20垧地都用来种玉米,今年是第一年用澳佳肥。据他们介绍,当地有40多天没下透雨了,同样的旱情下,施用了具有抗旱性能澳佳腐植酸肥,与施用普通肥料玉米地块形成鲜明对比。施用澳佳肥的玉米长势良好,他们指着施用澳佳肥的地块说,你看玉米都快成熟,杆还绿的。保守估算一下,单垧产量在9.5吨以上。之前用其他肥料不但挣不了钱,有时还要赔钱。

  谈起增产原因时,澳佳公司区域经理侯正路告诉记者,澳佳活化腐植酸是氮肥的缓释剂和稳定剂,磷肥的增效剂,钾肥的保护剂,是中、微量元素的调理剂、螯合剂,提高肥料利用率在10%以上。

图11: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试验示范先行

  佳木斯玉米种植面积在180多万亩,农民用肥主要以老三样(尿素、二铵、硫酸钾)为主,北京澳佳肥业今年在佳木斯的西格木乡的草帽村、群胜乡的巨发村、敖其镇玉太村和长寿村等进行多点试验。9月2日澳佳农化服务团对试验效果进行回访。参与试验的农民一致表示,澳佳肥最大特点是施足底肥不用追肥一步到位,我们能够放心外出打工,秋收时再回来,可做到种植打工两不误。在采访时问其试验效果时,都一口同声地说,都没到地里看,你们来一起看结果吧。同村农民听说到地看新型肥料效果也都跟着参与。来到草帽村李建清家的玉米地观看,村民好奇地发现,他家的玉米都是双棒,大小差不多,还都不秃尖,玉米叶从根往长都油绿。同样品种旁边的玉米地棒子个头小,叶片都黄到一半。李建清说,当地前期雨水多部分玉米地积水,而近期40多天雨又少出现干旱。澳佳玉米专用肥具有抗旱防涝功能,还是还活根成熟,水分和养分得到充分吸收。 现在不能确定具体的产量,但增长20%以上没问题。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22.8斤! 潍坊诸城惊现“地瓜王”重达
  潍坊诸城被誉为“舜帝之都”,是舜文化的发祥

2017-11-16 09:26:4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
  2017年11月16日:国内尿素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今日国内尿

2017-11-16 08:51:18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一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磷酸一

2017-11-16 08:50:35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磷酸二铵价格市场行情日报,二铵企

2017-11-16 08:49:43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氯化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氯化

2017-11-16 08:48:51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
  2017年11月16日:国内硫酸钾价格市场行情日报,国内硫酸

2017-11-16 08:48:01